领悟

北京,您好!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闲暇之余看了看电视,无意中发现荧屏上每天都在播放着古装电视剧(电影),不管哪朝哪代,剧中人物对父母的称呼一律都是爹、娘。当时我就想,现实生活中为啥儿女们称呼的都是“爸、妈”?于是乎我便从另外一个角度琢磨起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古代 称呼父亲叫爹,爹字下面是多,因为父亲管的最多!这个,那个 ……通通是父亲一个人说了算!现在呢, 都叫爸了。因为爸字下面是哑巴的巴,就是说现在的父亲只能干活不能再多说话了,说多了人家会烦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古代称呼母亲都叫娘,因为娘字去掉女字是良心的良,过去的孩子都懂得孝道,讲良心!现在变了都叫妈,妈字去掉女字是马,所以现在的母亲整天只有为孩子当牛做马的份!决不允许嘟嘟囔囔,倘若一边干活一边絮絮叨叨受累也讨不到好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哈哈哈哈! 纵然 这样地析文解字 是歪理,但歪得似乎亦有些道理吧?唉(ai)……无奈呀,无奈!想到这些 ,我为当下的父母感到,感到内心酸楚,眼角含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顷刻间 我想起了《朋友别哭》 的歌词:朋友别哭,要相信自己的路。红尘中,有太多茫然痴心的追逐,你的苦,我也有感触。朋友别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为此,在这里只能借用辛晓琪《领悟》这首歌“我以为我会哭,但是我没有……”做结束语。让那些为人之父母的老人们带着“无助 ,痛楚”道一声:孩子,今后我们会只做不说 ,你们以后的路不平坦且漫长,记住:父母只有怔怔地望着你们远去的脚步给你们诚心诚意的祝福,祝福!</span></p> <p class="ql-block">图片源于网络若有不妥即刻删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