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友杨云》作者:杨国琴20210304

杨国琴

<p class="ql-block">听说战友杨云是从云南省花灯团应征入伍的,具体是不是,我从没有去考证,因为我跟她不是一个连的,真不熟悉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两天写小文提到我们营的宣传队,我们战友戏称“文工团”时,忽然想起了她,想起她们在给自己战友的“汇报演出”时看到过她扭花灯扭得很“团”、飘逸,很好看。她还演了些别的节目也不错,但记不得了。</p> <p class="ql-block">记得大家都复员后的一年八一建军节,战友们约在翠湖公园聚会,我见到杨云也来了,她还是那么年轻那么好看。不知道为什么,仿佛很多战友都不太与她“搭噶”,她坐在了我的旁边,这次,我才算正式与她讲了些话,我们讲的都是些客道话。</p> <p class="ql-block">这几天,在我脑子里萦绕着对她的好奇,她为什么不太参加战友们的聚会?</p><p class="ql-block">几十年了,总是会从风里飘来一句话:杨云不好!张一这么说,李二这么说,王三也这么说,……。究竟她怎么不好?什么事不好?什么时间不好?跟谁不好?谁又见过她的不好了?……。我没有听到具体的,飘来的云也没说她为什么不好?只是从风里飘来了些话,有些大哥大曾追求过她,跟着就有些大姐大兴了点风作了点浪!嗨,这些,还是从风里飘来的听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不是一个连,相互认识,相互真的不熟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年代那年的兵。</p> <p class="ql-block">如果说杨云有实在的错,我们这些不了解她的人说句风里的话:是不是因为她太好看了?挡住了想出风头的人的“光”与“辉”了?!😀😀</p> <p class="ql-block">作者:杨国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