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水秋歌

【十点十环】

<p class="ql-block">渭水秋歌</p><p class="ql-block">原创 2021-03-04</p><p class="ql-block">随性之作 桃树琳</p> <p class="ql-block">  我爱听歌曲,而且是爱听悲伤之歌和流行歌曲。</p> <p class="ql-block"> 听曲抒衷肠,我就以听曲写写此时此刻的心情。</p> <p class="ql-block">优雅歌曲声,动听悦耳,能唤起我悲喜交加的情趣。有时节为哀人,一曲世事人更多的是为曲而哀,曲中人有曲外音。音乐它能给人快乐,给人力量,也能给人悲伤。它能让我陶醉,让我心碎,让我在这神曲中忘乎所以,美妙绝伦的曲调能听进我的灵魂里。能给我写作的思维带来很多很多优美的字眼吧!</p> <p class="ql-block">我每天听音乐和阅读同步进行,今天照旧打开QQ音乐随意一点,就听到的是这首伤感的唢呐之声渭水秋歌神曲,一下子我脑子里都是满满的回忆,忆起了我和二老的生活点滴,回忆与唢呐的哀调混合起来,让我是撕心裂肺的感觉,痛苦万分的唢呐之音,声声倒不尽我相思之苦,倾诉不完我的怀念之情,当下我只剩沉默、悲凉与伤心的泪水。</p> <p class="ql-block">渭水秋歌起凄凉,</p><p class="ql-block">世上再无爹和娘。</p><p class="ql-block">门前犹存训子棍,</p><p class="ql-block">堂前不闻唤儿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曲渭水秋歌寒,</p><p class="ql-block">唢呐声声荡心间。</p><p class="ql-block">此曲直冲云天上,</p><p class="ql-block">只盼亲人能复还。</p><p class="ql-block">女儿有泪不轻弹,</p><p class="ql-block">不能再闻爹娘言。</p><p class="ql-block">悔不当初敬孝少,</p><p class="ql-block">秋歌响彻两重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曲渭水秋歌起,生死离别情难断,人生路上步步难。就这一曲悠伤的渭水秋歌,回忆过去,一幕幕就好像在眼前,让我满眼泪水涟。听这唢呐吹的,吹得山崩地裂,撕肺断肠。它吹出苦难人生的生离死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有二胡拉不哭的人,</p><p class="ql-block">没有唢呐送不走的魂。</p><p class="ql-block">天下乐器唢呐为王,</p><p class="ql-block">不是升天就是拜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痛苦万分的唢呐之音,肝肠寸碎又断魂,这撕心裂肺的感觉,让人真是痛苦万分。回忆过往,一幕幕就好像在眼前,真是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唉,自古人生多遗恨,让我何处话凄凉,何处话凄凉啊!</p><p class="ql-block">让春燕送去,女儿桃桃对二老的思念之情吧!跪拜敬上!</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张琳,志丹人,一个喜欢读读写写自娱自乐的人,多篇散文见于多个杂志和网站平台上。我现下只想以晴天迎接阳光的沐浴,雨季等待雨水的润泽,春季等待绿色的套装,让大地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任流年的风在季节的枝头,随意涂抹,只享受这浅淡的欢愉。用文字写出生活中很多事物的感动,我写的是你,你读的是我,记录美好,分享感动,在若干年以后,它将会变成故事,让我能享受般的回忆现下真实的苦、乐、悲、喜的美好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年3月4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