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孤舟漫游.39.阆中古城(一)

一孤舟

<p class="ql-block">第二章:悠闲成都、神秘西藏--第四节:天曌皇恩、剑门翠云</p><p class="ql-block">一孤舟漫游·39·閬中古城(一)</p><p class="ql-block">2015.5.23</p><p class="ql-block">快中午了,我们在昭化古城里填饱了肚子,就奔向“閬中古城”。两城相距136公里,也要走两个来小时。又是钻不完的山洞,穿行在四川盆地北面的大巴山中。</p><p class="ql-block">閬中号称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四川第一。 位于广元和南充之间,因为我计划中不到南充,所以必须从广元走,然后再回头去剑阁。</p><p class="ql-block"> 原以为到閬中可住到古城里,一头扎到景区门口才发现根本没地方停车。今天星期六,全四川人民都来了。转了两圈找不到停车位,全是大巴车停满了。于是我们只好到閬中县城里转圈圈,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大点儿的宾馆,有停车的院子。</p><p class="ql-block">住下后,忍不住就步行进了古城。</p><p class="ql-block">让我惊讶的是古城的主路宽的有点让我难以接受:可以并排两辆半车。我不知这是不是原装?我走过丽江古城、平瑶古城、凤凰古城、平乐古城、乌镇、周庄、婺源等等。大多都以原貌保留较好,但我发觉这里怎么有点像成都文珠院,大概都是同一人设计打造的吧!</p><p class="ql-block">古城里灯火通明,“华光楼“在灯光映衬下,几分古朴。银楼、绣楼、宾馆、餐馆、醋坊、酒肆,鳞比栉次;灯红酒绿,游人如织,摩肩擦踵,叫卖声不绝于耳,好不热闹!</p><p class="ql-block">熙熙攘攘的人群,捧着美食的美女,举着零吃的孩童,好像到古城不尝点什么就不叫逛城了!当然我们也免不了混入其中。</p><p class="ql-block">夜里的古城别有一番景色!热闹、辉煌都不足以描述他的繁华!</p><p class="ql-block">吃晚饭时还在回味昭化古城里看到的那十几扇雕刻的铺门,深疑是机器雕刻的!如果人工雕琢,每一扇门都极需耗工耗时,那么十几扇,将价值连城,用来做屏风尚有收藏价值,绝不可能用来做铺面门,除非脑子进水了,拿屏风做门!</p><p class="ql-block">明天进古城细游。</p><p class="ql-block">攻略:閬中离昭化100多公里,走G75、G212。</p><p class="ql-block">感谢关注!</p><p class="ql-block">乙末年四月初六,一孤舟写于阆中市丽景商务宾馆。</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