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特别的春天

张爱萍

<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冬天依依不舍地走了,但是今年的春天有点特别,因为新冠肺炎太严重了,人们为了避免感染,便不出门。</p> <p class="ql-block">  我走到阳台,看到小区里的桃花开了。打开窗户,便能闻到它那芬芳四溢的香味。</p> <p class="ql-block">  小燕子和大雁从南方飞了回来,它们飞了那么远,一定很辛苦。看大雁飞累了,便停在湖面上休息。小燕子似乎不觉得累,这不、它又开始低飞着捕捉害虫了。看样子又要下雨了。</p> <p class="ql-block">  早餐后,我在小区里散步,聆听春天的旋律。鸟儿们正在树上展开大合唱呢?黄鹂清脆的叫声,麻雀短促鸣响……我闭上双眼无数个音符跳着欢快的舞蹈进入我的想象!叮叮咚咚,叮叮咚、咦、这是什么声音,原来下起粒粒春雨,大地就像一面鼓,被雨点儿不停地敲打着。</p> <p class="ql-block">  下午天睛了,我戴着口罩来到湖边,感受美丽无比的春天、落日的余辉轻轻的触摸我的脸庞。柳树姑娘迎着春风对着湖面梳妆着自己的容貌。桃花、杏花、迎春花争相绽放,她们把最美的笑容,送给所有为这次疫情做出贡献的人们。</p> <p class="ql-block">  瞧:那一片紫罗兰的芬芳、里面满是春天的气息。一阵微风吹来,小草、小花、小树们频频点头,好像在为春姑娘跳舞,感谢她带来了春天。这么美的景色,不就是朱熹笔下的"万紫千红总是春"吗?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我们挣脱了新冠病毒的魔掌,快乐地迎来了美丽的春天。</p> <p class="ql-block"> 张爱萍</p> <p class="ql-block"> 2021年3月</p>

春天

新冠

小燕子

大雁

芬芳

湖面

小区

美丽

春姑娘

桃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