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轶事(622期)…《赏郁金香,让心飞扬》

杜丘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杜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杜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影像:郁金香赞/手机随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散文:《赏郁金香,让心飞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春之声圆舞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汉口解放公园郁金香展开幕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几日我几乎有点"疯癫"。春阳融融,清风徐徐,云卷云舒,轻柔地飘逸着,无声无息;而我被武汉各公园、景区各种花盛开的信息吸引,"马不停蹄"的到处奔;"奔驰"在明媚的阳光下,心情也随之起舞飞扬。</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这草长莺飞的美丽春天,我心情也变得有些温情。我被武汉的春天融化,有几年没赏郁金香了,我真想赶快采撷一缕春风,轻拂美丽的郁金香,让心收获一份快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当我下午赶到解放公园郁金香展现场,已经有很多人了。在春阳的照映下,各色的郁金花绚烂多彩,芬芳吐蕊,娇艳妩媚,美得令人陶醉,令我忘却自己在人潮中观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情不自禁朗诵“兰陵美酒郁金香,玉碗盛来琥珀光”。当我觉得自己失态,才发现周围的人,向我投来惊诧的眼光;而我的注意力,却在一埂埂、一垄垄延伸着,红得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黄的似锦、紫的如虹五彩缤纷的郁金香上,让我感到如诗如画,美轮美奂。</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郁金香醉美,让我心飞扬。虽然已是下午,但清淡的花香依旧扑着风,翻卷着无数的香波,一丝丝,一缕缕,柔柔的香韵随风飞舞,赴鼻而来;我的心绪也随着淡香飘去,我好想伸展双臂把这种美感揽入怀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醉美郁金香,让我心情欢畅。满目艳美的郁金香,迷乱了我的眼,也醉了我的心;我不由自主的拿出手机拍照,想让这种美丽定格成永恒。</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为了赏郁金香,我做足了功课。我知道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还有它的传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古欧洲,有位美丽可人的少女,同时受到了三位英俊骑士的爱慕追求,一位送了她一顶皇冠,一位送了她一把宝剑,一位送了她一块黄金;少女非常发愁,不知该如何选择许给谁,于是她只好向花神求助;花神就把少女变成了郁金香,皇冠变成了花蕾,宝剑变成了叶片,黄金变成了根茎;于是,少女同时接受了三位骑士的爱情;郁金香也就成了爱神的化身,由此,人们誉它为一位美丽漂亮懂情懂爱的少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郁金香花色繁多,不同的颜色代表着不同的含义。白色代表纯情和纯洁;红色代表爱的告白和喜悦;紫色代表无尽的爱和最爱;粉色代表热爱和幸福;黄色代表高贵和珍重;黑色代表高贵。在我眼中,郁金香清纯、清新、不羁、纷繁、冷艳、高雅、富贵,蕴含着美和爱情的祝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为了赏郁金香,我也看过一些评价。有人说:郁金香虽然不像玫瑰开得那样热情奔放,也不像荷花一直清幽冷清的开在水中央,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更不像牡丹一样开的花团锦簇。但是鲜艳的郁金香却独得人们的宠爱,这是因为它有一种优雅和淳朴,如落入凡尘的美丽仙子,站在那里,不动声色,却总能赢得人们的青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无形中,我的心被郁金香俘获。我仿佛感到郁金香,是写在春天里的一首诗;我仿佛看到郁金香,是镶嵌在春风里的一幅画;我也领略到郁金香,有极为高贵的品质;我也品味到郁金香,蕴含着众花丛中的大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赏郁金香,让心飞扬。不是吗?在赞美中,我已流连忘返,仿佛置身在梦幻中;当我努力让心绪回归到静谧中,我想不管曾经过往如何艰难或骄人,随着岁月的流逝,那些蹉跎岁月,那些荣耀光环,都已成往事;退休了,一切都会归于平淡,为何不象郁金香那样,无论是簇拥,还是独支,依然要开得灿烂,花能如此,自己又为何不能如此!</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在生活中,让心飞扬,就是人生的最大幸福。</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