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福》5(长篇小说连载)

爱神江山

<p class="ql-block">第五章&nbsp; 死里逃生</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天快亮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景玲听到刚才毕竟算是的一个好消息,紧张的神经稍事松驰,就在黎明前的时光转换中,坐在手术室外的塑料排椅上迷糊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这一夜,她太紧张了,也太疲惫了,刚刚能在几秒钟前才空出的一个座位上坐上一会儿。说实在的,在护士传递喜讯之前,就算有空位,她也是坐不下来的。这会儿的这个空位对她来说非常及时也正好需要,因为老梅的全部手术完成以后,应该还有许多事情是需要她做的,所以,必须强制自己坐下来缓解一下俱疲的身心。</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似乎刚坐下来,她就看到抢救室的门又被推开了,鞥?老梅从里面走出来了!而且来到她的身前,轻轻搬过她的肩头,关心地说:“走吧,回去好好睡一觉吧!”</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她委屈地站起身来,抱住了穿着病号服的老梅,眼泪啪嗒啪嗒地掉了下来,“你这个坏蛋,还能不能不吓我呀?”</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老梅抱着她,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都是我不好,让你担心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他牵起了她的手,朝急诊科的大门走去。</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好像转眼就回到了老梅办公室里在他离婚后才收拾出来的那间只属于他俩的小窝儿里,催促老梅赶紧躺到床上,“让我看看到底伤到哪里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没事儿了,你看,这不是全好了吗!”老梅张开双臂,在床前转了一圈,然后就把她抱在了怀里。</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刚才好像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了机器人,像‘索菲亚’一样有七情六欲的智能机器人,你是我的主人,我必须时刻跟在你身边呢。”</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那好像不是什么梦吧?”</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就是梦呀!我梦见你在开会,然后你就按下了我给你的确认键,然后,我们就回到你的车里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记得。”</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这个坏蛋,在梦里你冷冰冰的根本不在乎我,回到车里却来冒犯我!”</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冤枉呀,宝贝儿,我哪里敢冒犯?我是渴望拥有你!”</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那在梦里为什么对我那么冷?”</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是担心你,不想你跟我一起虚幻在那里。还好,你把我带回来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走到哪我也能把你找回来。”</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真的?”</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当然啦!我有魔力!”</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你真好,老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谁让你没有定力了呢,人家给你使美人计,你就将计就计?不知道有些人是不能招惹的吗?你不怕麻烦呀?”</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有什么可麻烦的?没有你那才真叫麻烦呢。”</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静默了片刻,景玲说, “这次对吴立恐怕是瞒不住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不是有意的,当时情况太紧迫了,总不能不管你死活吧?……,你别怪我,真的没想伤害他,更不想伤儿子的心。”</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他知道了咱俩的事儿,就会和我离婚,儿子也不会原谅我,可能再也不会理我这个坏妈妈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都怪我,是我打乱你的平静了!”梅有福也陷入了深深地自责当中。</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谁也别怪了,这是命!也是对我当初不负责任的叛逆行为的惩罚!”景玲无奈着,“可没有爱的婚姻真挺难熬的,如果不是遇见你,我可能早就抑郁成疾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梅有福轻轻抚着景玲柔软的短发,“听我的,不要离,维持下去给岑岑完整的家。”</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那你怎么办?无依无靠的,谁陪着你照顾你呀?”景玲为难起来,“这对你也不公平呀!”</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跟你说过多少遍了,你们才是一家人,也许我只是你生命里的一个过客呢,没什么公平不公平的。这也是我的命,我认!”</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怎么会是过客呢?你绝不会是我的过客!”景玲依偎在梅有福怀里的脸上,又挂满了泪。</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老梅是不是根本就没想娶你?”</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闺蜜妖精每次这么问景玲,景玲都会泰然坚信,老梅是一个可爱的好人,他就是不想他自己儿子的覆辙,重蹈在我家岑岑身上。</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第一次婚姻失败后再婚的老梅,让他的儿子梅世德过早地品味了双亲缺位造成的成长心理扭曲,过早地体验了非血亲相处的复杂和世故,过早地饱尝了篱下逢源的艰辛。</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所以他经常感叹,“如果时光可以回到过去,作为父亲,一定不会用自己似有非有的所谓幸福去置换孩子正常的性格发育历程。”</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其实,为了孩子,管他什么感情出不出轨、管他还有没有爱情,凑合着婚姻,完整着孩子的世界,多好!</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老梅经常讲三十年前一本小说对他的影响,虽然小说里断定说95%以上的婚姻都是不幸福的,每一个家庭都是为了孩子、为了老人或者是因为太在乎别人的什么看法而凑合着。他当时还不相信世人会情愿活的那么累,但是等他经历过了才体会到,婚姻虽然可能会以爱情作为基础,爱情却很难伴随婚姻生活的始终,也许会逐渐转化,变成亲情、变成友情、变成无情,慢慢地转化,直到消失的无影无踪。所以,因为没有了爱情或发生了情感漂移而选择离婚的人,是多么幼稚呀!那些为了孩子凑合着的婚姻,才是最伟大的吧?</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景玲对老梅的观点不置可否,她总觉得那还是有点儿扼杀人性。就像他跟吴立之间,虽然多巴胺荷尔蒙都很旺盛,但她不但无法感受到吸引,相反却对这种试图的引力极其厌恶。在遇到梅有福之前,她不知道这样的婚姻能维系多久,这样的煎熬即使她景玲忍受得了,难道吴立也能心甘情愿地忍受下去吗?现在她似乎懂得了能够让凑合的婚姻坚守下去的理由。</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尽管她经常对老梅哀怨,早去哪里了?干嘛没在结婚之前出现?你是制造不幸的罪魁!你是剥夺安宁的魔鬼!等等。</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但她内心里还是满足的,她知道感恩,感恩上天让她这辈子能遇到老梅,感恩上天让老梅恰好也钟情自己。</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每一次依偎在老梅身上的时候,感受着老梅温暖的鼻息从她头顶灌入她肌体的时候,莫名的幸福感就会滋润到身体的每一个角落。然而,每一次幸福感最满的时候,也是她最担心的时候。她时常担心这种幸福不会一直陪伴她到最后。所以,她会无厘头地要老梅许诺,让老梅发誓,让老梅证明到底对她有多爱。有时想着想着,自己都能笑出声来。</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在笑什么?”</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她得意的笑声,果然又让老梅听到了,她没想到的是居然笑醒了自己!</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天已经透亮起来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抢救室外等候的家属们也都纷纷收拾起自己的领地,然后排队排泄、先后洗漱、各自梳妆,蛮有秩序的。</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景玲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表,已经快8点了!老梅也该出来了吧?</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g55d1oo?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觅福》5(长篇小说连载)</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147ygqhc?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觅福》1(长篇小说连载)</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