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拾零记—香港机场转机的尴尬

尤其

香港机场转机的尴尬 <p class="ql-block">  机场转机,就要走到下一程航班的登机口了,妹发现一个问题,之前我和妹在确认机票的时间时,有些粗心,她订的是14点起飞,我订的是14点30分起飞的班机,虽然都是新航,这可咋整(汗),当时我和军有些懵,妹经过问询,两趟班机都没有空位了,好在她先到,在机场可以等我们,就这样我们两个懵懂妇女登上了新航,好在是第二程,好在是两个人作伴,好在新航的空少比国泰的空少更帅,服务更好,这程空中服务我终于用英语点了:red wine。</p><p class="ql-block"> 飞机快要降落了,一名空少走过来说:Open the .第一遍没听懂,第二遍才懂,若干年的英语学习呀快还给老师了。</p><p class="ql-block"> 下了飞机,面对多条出口(当时不知是出口,以为又是什么安检了),又一次不知所措,硬着头皮用蹩脚的英文问了服务人员,嗨,敢情哪个出口都行,土了。</p><p class="ql-block"> 三军会师后,我和军又有了在香港机场的那一幕,想在新加坡机场拍张照片,依旧是环顾左右无人照,还是军比我勇敢,在马上出机场口时,匆匆拍了一张美照留念。</p><p class="ql-block"> 这时天色已晚,我们打上出租车,看不清街景就到了酒店门前,妹跟司机滴里嘟噜一阵英语结账,我和军要下车,这时一位黑人waiter要给我拎箱子,不知要多少小费,贫穷的我们还是自己拎吧。</p><p class="ql-block"> 进入酒店,印象最深的是一位黑人女歌手在烛光中唱着曲子,妹在前台check in,我们终于在丽思卡尔顿酒店(后来才知道)下榻。顾不上一路的劳顿,我和军打开熨衣板,为妹明天的会议准备衣服,我俩像两名菲佣一样前前后后忙碌着,要不是因为陪我俩,妹早早就应该到酒店了。一通忙乎时间已指向23点,必须出去吃宵夜,在酒店waiter的引路下,我们到了一个大排档,满目的海鲜,眼花缭乱……兴奋的我们,要知道从凌晨4点到23点我们还没合眼呢。</p> <p class="ql-block">酒店黑人女歌手</p> <p class="ql-block">酒店大厅</p> <p class="ql-block">闺蜜的狮城机场一瞥</p> <p class="ql-block">酒店对面的大排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