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农家,坐马扎

念以新

<p class="ql-block">  今天,带着司法救助办案任务,跑到临清市唐园镇石佛村,实地调查交通肇事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属生活状况。</p> <p class="ql-block">  作为聊城市东昌府区检察院“白云热线”办案团队的一名普通检察官,下基层,进社区,到农家,调查案情,了解民意,宣传法律,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p> <p class="ql-block">  百姓是群众,我也是群众。每到一地,我都俯下身子和老百姓说话聊天,从不高高在上。</p> <p class="ql-block">  因此,进农家,坐马扎,聊家常,交真心,就成了我和老百姓打交道的习惯。</p> <p class="ql-block">  我本事不大,能力不强,水平不高,但在小小的马扎上,我办了很多案子,结识了不少乡村朋友,也化解了一个又一个的矛盾和纠纷。</p> <p class="ql-block">  当然了,没有马扎,杌子也可以,只要不给群众添麻烦,怎么都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