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近十年台州中考语文作文题

雨夜看星星

<p>2011年台州中考作文题目</p><p>阅读下面文字,任选一题,按要求作文。</p><p>(1)所有的结果都不是凭空降临的,所有的事情都有个过程。昨天的种子在今天发芽,明天的故事在今天就已经开始......</p><p>以“我相信,明天是今天的延续”为开头写一篇文章,题目自拟。</p><p>(2)以“身后的目光"为题目写一篇文章。</p><p>要求:①文体自选,诗歌除外;②字数不少于600</p><p><br></p><p>2012年台州中考作文题目</p><p>命题作文:我会记得</p><p>要求:1.诗歌除外,文体不限;2.不少于600字;3.作文中不得出现考生所在地地名、校名等信息。</p><p><br></p><p>2013年台州中考作文题目</p><p> 也许你不富有,但你有个温暖的家,这就够了;也许你不聪明,但你有一股拼搏的劲儿,这就够了;也许你不出众,但你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这就够了……</p><p>  也许你很听话,但这可能还不够;也许你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可能还不够;也许你有一个美好的梦想,但这可能还不够……</p><p>  请以“这就够了”或“这还不够”为题二选一写篇文章。</p><p>要求:1.诗歌除外,文体不限;2.不少于600字;3.作文中不得出现考生所在地地名、校名等信息。</p><p><br></p><p>2014年台州中考作文题目</p><p>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按要求作文。</p><p>题目一:——得太快</p><p>题目二:原来还在</p><p>要求:①根据自己的理解,把题目补充完整,写一篇作文。②诗歌除外,文体不限。③文中不要出现含个人信息的地名、校名、人名等。④不少于600字。</p><p><br></p><p>2015年台州中考作文题目</p><p>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p><p>《散步》中,“儿子”选择有意思的小路,而“我”为了母亲选择平顺的大路。</p><p>《未选择的路》中,“我”选择了一条荒草姜萋、人迹更少的路,虽然一直怀恋着那条未选择的路,但绝不回头。</p><p>《故乡》中,鲁迅写道:“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这句话告诉我们也可以选择一条从未被开辟的道路,自己去创造。</p><p> 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联想与思考?请你写一篇文章,可以讲述经历,也可以阐述观点,还可以……</p><p>要求:①自拟题目,选好角度,确定立意。②明确文体,但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少于600字。④不要出现含个人信息的地名、校名、人名等。</p><p><br></p><p>2016年台州中考作文题目</p><p>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p><p>  生活中,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我们常常得到这样的鼓励:“别急,多想想。”遇到简单容易的事情时,我们也常常能听到这样的提醒:“别急,多想想。”</p><p> 上述文字引发了你怎么样的联想与思考?请你自选角度写一篇文章。</p><p>要求:①自拟题目,选好角度,确定立意。②明确文体,但不得写成诗歌。③不少于600字。④不要出现含个人信息的地名、校名、人名等。</p><p><br></p><p>2017年台州中考作文题目</p><p>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p><p> 马云在讲述自己的创业经历时,反复说的一句话是”我在做,你在看“.马云一直在做,最终,做出了”阿里巴巴“。</p><p> 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联想与思考?请你写一篇文章,可以讲述经历,也可以阐述观点,还可以抒发感想。</p><p>要求:(1)题目自拟 (2)问题自选</p><p> (3)不少于600字 (4)文中不得出现个人信息,如地名、校名、人名等。</p><p><br></p><p>2018年台州中考作文题目</p><p>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作文。(60分)</p><p>“你都上中学了,怎么还这么幼稚!”大人说。</p><p>“我本来就是个孩子啊.....“我心想。</p><p>“别以为自己是个初中生了,就什么事都能做!”大人说。</p><p>“可我已经长大了呀...."我心想。</p><p>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像这样的情况往往有不少。对此,你有哪些联想与思考?请你写一篇文章,可以讲述经历,也可以阐述观点,还可以...要求:(1)自拟题目。(2)明确文体,但不得写成诗歌。(3)不少于600字。(4)文中不得出现个人信息,如地名、校名、人名等。</p><p><br></p><p>2019年台州中考作文题目</p><p> 同一段路,这一回我觉得很短,另一回又觉得很长;同一件事,有时我觉得有趣,有时则感到乏味;某个时候我什么都能做,换另一个时候又什么都不想……</p><p>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感受与思考?请你写一篇文章,可以讲述经历,也可以阐述观点,还可以抒发感想。</p><p>要求:(1)立意自定,题目自拟。 (2)文体自选,诗歌除外。(3)不少于600字(4)文中不得出现个人信息,如地名、校名、人名等。</p><p><br></p><p>2020年台州中考作文题目</p><p>妈妈:“我朋友女儿通过钢琴八级了,我们家孩子还弹不成调。”</p><p>爸爸:“我同事儿子在报纸上发表文章了,我们家孩子的作文总写不好。”</p><p>孩子:“我参加航模比赛,不也在市里获奖了吗?”</p><p>爸爸:“你就知道顶嘴,这次英语成绩你又不如同桌!"</p><p>孩子:“我的数学成绩比他好呀!”</p><p>上述材料引发了你哪些联想与思考?请你写一篇文章,可以讲述经历,也可以阐述观点,还可以抒发感想。</p><p><br></p><p><br></p><p>总结:从命题作文到材料作文,慢慢的过度,13、14两年弄了一个二选一;材料越来越贴近学生的生活,让考生有话可说;2018年与2020年有点相似,都涉及家庭的教育问题,2020年对话更具体一些。求指正!</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