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菜园,我的爱

我心飞翔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飞翔原创</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自拍及网络</span></p><p><br></p><p><br></p><p><br></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爱养花,更爱种菜。种菜有益身心,胜于吃药。小小菜园寄深情,浸透着我的情我的爱!</b></p><p><b style="font-size: 20px;"> 一一题记</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爱养花,更爱种菜。在父亲的熏陶下七八岁就学会了种菜,学会了种菜的歌谣:</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清明前后,种瓜种豆。″、"头伏萝卜,二伏芹菜。"、"要吃白菜,立秋种,白露栽″、"要想吃瓜,见瓜就压。″</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种菜给了我无限的快乐与享受!寄托着我情和爱!</b></p> <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我有两方小菜园,都是我亲手开垦的。当我一铁锹一铁锹地翻好土地撒上种子时,期盼便开始了,每天睁开眼,便往地里跑。</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看看种子发芽没有,一天看好几回,明知道一天之时不会有什么变化,还是要转转,哪怕天即将黑了,也要趁最后的一点光亮去看一看。</b></p><p><b style="font-size: 20px;"> </b></p><p><b style="font-size: 20px;"> 站在地头,想象着种子在土里噼里啪啦地爆裂着几欲破土而出的样子,心里是一种满满的期盼,甚至有时还会急不可耐的扒开土看一看种子发芽到什么程度。</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  某个早晨,突然发现,平整的土地上,小菜芽终于破土而出了,毛茸茸的一片,我会欣喜若狂,为自己的劳动得偿所愿而喜。</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随后,依然会每天看几回,蹲在地头,看小菜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生长,仿佛听见小菜芽生长的呲呲声,仿佛听见茄子、辣椒、豆角开花时花瓣咔咔爆裂声,心里充满成就感。</b></p><p><br></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种菜,简直不是在种菜,而且在种一种乐趣。</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看着豆角由小小的菜苗变成豆角满架,番茄像铃铛挂在棵上,辣椒由青变红了。</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小菜园一天一个样地变化着,体验到的是一种有劳动就有收获的快乐。</b></p> <p><b style="font-size: 20px;">  种菜,有时更是在倾注一种热情,播种一种希望。小小菜园满满情。</b></p><p><br></p><p><b style="font-size: 20px;"> 几十年来,不管教书有多忙多累,我始终坚持种菜,哪里有一块闲地,我就开辟出来种上菜。课余时间,拔拔草,浇浇菜,让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得到协调,有益身心,胜于吃药。</b></p><p><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b style="font-size: 20px;"> 这就是种菜的初衷与情怀!</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