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的反射

传递微笑

<p class="ql-block">  有时候家长的一句话能影响着孩子对自己的期望。在报名的第一天,学生家长就有在唠叨着“这个《小学生之友》要来干什么,孩子能把课文读出来就不错了”“钢笔字都写不好,还写毛笔字”“能把老师的作业做好来就行了”,果然,今天组长去收作业就有几个孩子拿不出来,去抽背课文背不出来。现在的孩子真的是只会读书中的课文,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就行了吗?这样你就真的认为孩子很可以了吗?换句话来说“我家孩子都有时间去读《小学生之友》了,真的很棒”“我的孩子都能练毛笔字了,真的长大了”我觉得这才是你所期望的可以的孩子吧。但是作为家长的您有用这样的方式去与孩子交流过吗?去听听孩子们自己的意见吗?哪个孩子发到书的第一刻不是迫不及待在翻开看,再看看没发到书的孩子凑过脸问着同桌“借我看看呗”。或许在你面前孩子们没翻过什么《小学生之友》,可是你有试过和他们交流为什么吗?就像孩子今天交不上作业一样,作为孩子的家长你是否过问过孩子昨天在学校过得怎样,开不开心,晚上有没有学习任务要完成的,有没难题解决不了的。还是认为“在学校有老师看着的作业完成了就不错了”“在学校老师看着能读就不错了”呢?作为家长的我可能也在孩子面前说过同样的话,但是作为老师的我以后不希望自己再脱口而出地说出这些。爱孩子多用鼓励的语言去激励孩子吧!你对孩子期望多高,孩子定的目标就有多高。</p>

孩子

作业

之友

老师

课文

家长

小学生

真的

期望

发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