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槐树,一个古老的传说!

峰峦(刘荣)

<p class="ql-block">文/峰峦(刘荣)</p><p class="ql-block">摄影/峰峦(刘荣)</p><p class="ql-block">歌曲演唱/陈红《古老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老槐树的传说,老槐会说话,老槐树与天仙配……</p><p class="ql-block">天仙配里牛郎永与七仙女,经老槐树开口说话做媒,终成天地姻缘的故事,在中华大地口口相传,家喻户晓……</p><p class="ql-block">这个凄美的故事早己深入人心,人们也好奇地想知道故事的发生地,想知道那颗做媒的老槐树还在吗,在哪里?人们想一睹那几百年神奇老槐树的风采!</p> <p class="ql-block">天仙配一一董永与七仙女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由于人们想一睹神奇老槐树的风采,也许是利益趋使,到现在网传天仙配故事发生地至少有二三十处,众说纷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昨天在西安市长安区南郊的秦岭脚下,发现了一棵国家二级保护的310年老槐树!</p><p class="ql-block">有人说这就是那棵给董永和七仙女做媒的老槐树,这就是那棵会说话的老槐树……</p><p class="ql-block">树上系着很多祈福的红带,信众很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槐树莽莽苍苍,在夕阳下熠熠生辉……我也想向老槐树探求天仙配的故事,探求董永和七仙女那淒美的爱情传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槐树默默无语,苍老的粗枝大叉向下微垂,也许是不愿泄露仙女的爱情隐私?亦惑是不愿向我这个世俗凡人透露天机……</p> <p class="ql-block">老槐树默默无语,没有说话,</p><p class="ql-block">我也知道,其实并没有会说话的老槐树,</p><p class="ql-block">老槐树是七仙女为了和董永成婚变化出来(或从仙界请来)的,</p><p class="ql-block">不管天仙配的故事是真是假,也不管眼前这棵310年的老槐树,是不是那棵会说话能做媒的老槐树……</p><p class="ql-block">不管是真是假,我都愿意相信她是真的,因为这个故事太凄美了,我多么希望董永的爱妻七仙女能带着她们的儿女重返人间,与董永合家团聚,共圆中国梦!</p><p class="ql-block">我也希望那些往树上梆红带的信众,能够心想事成,美梦成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相信这棵310年的老槐树有灵性!</p><p class="ql-block">我相信这棵夕阳下熠熠生辉的老槐树,</p><p class="ql-block">相信他真的会说话,能做媒……</p><p class="ql-block">相信他真能帮助人们心想事成,美梦成真!</p><p class="ql-block">我祝福夕阳下的老槐树!</p><p class="ql-block">我祝福祖国、祝福西安更加灿烂辉煌!</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的老槐树熠熠生辉</p> <p class="ql-block">连夕阳都对有灵性的老槐树肃然起敬!</p> <p class="ql-block">老槐树祝福人们美梦成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