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夕阳的约会

峰峦(刘荣)

<p class="ql-block">文/峰峦(刘荣)</p><p class="ql-block">摄影/峰峦(刘荣)</p><p class="ql-block">歌曲演唱/张绍刚《夕阳醉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在长安公园再次邂逅那美丽的夕阳,夕阳似乎在热情的跟我打招呼,“喂,老朋友,很久不见你来看我了”,</p><p class="ql-block">夕阳本来就粉面含春的笑脸,一下子更红了,还羞羞答答,欲遮又掩,感染了整个天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俺是真的想念夕阳,牵挂夕阳!</p><p class="ql-block">那粉红的、彤红的笑脸,那笑出来的灿烂和辉煌,那伴随着云卷云舒而不断变化的美丽画卷,己经一幅幅地刻印在了我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夕阳啊夕阳,</p><p class="ql-block">我想你,我爱你!</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妩媚、娇羞的模样,</p><p class="ql-block">我爱你张扬、热烈的性格,</p><p class="ql-block">我爱你调皮、变化着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我爱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夕阳啊夕阳!</p><p class="ql-block">这里己不是家乡(呼伦贝尔)那一望无边的原野,西安是高楼林立的古城。</p><p class="ql-block">不是我不想见你,也不是我不爱你,我心里梦里都是你!</p><p class="ql-block">只是来到西安之后很难见到你,虽然你从家乡原野山峦的上空追到了西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你,</p><p class="ql-block">可每到傍晚,你总是躲在林立的高楼后面和我捉迷藏,隅尔露出笑睑莞尔一笑,又不见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让我怎么才能捉住你的影?</p> <p class="ql-block">夕阳啊夕阳,</p><p class="ql-block">为了见你,为了留下你的美丽,</p><p class="ql-block">我只能在西安郊外有水有景的地方和你约会,</p><p class="ql-block">西安南郊的长安公园,有山,有水,有亭有桥,天空彩云飘飞,湖水微波荡漾,游人泛舟湖上……</p><p class="ql-block">夕阳光临,湖光山色,红天秀水,天水一色,美不胜收!</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个好日子,</p><p class="ql-block">今天家乡平台“岭上视角"、“艺苑甘河"又编辑转发了我的美篇文章,</p><p class="ql-block">今天我在“甘河文艺沙龙"和师友们谈诗论画,谈夕阳,论风景,诗词歌赋,谈天说地,无限风光!</p><p class="ql-block">今天风和日丽,白云朵朵,</p><p class="ql-block">我又早早地来到长安公园,守望风景,约会夕阳……</p><p class="ql-block">长安公园真的很美呀,有河有湖,一对雄狮守护着橘河桥头,若大的湖面微波荡漾,游人泛舟湖上……</p><p class="ql-block">难怪夕阳来到这里会有好心情,每次都笑的那么灿烂……</p><p class="ql-block">笑的山河秀美,大地辉煌!</p> <p class="ql-block">夕阳来了,夕阳从高天缓缓走来,带着慈祥,带着微笑,给迟暮的黄昏,给风景秀美的长安公园,泼洒金辉,带来了灿烂和辉煌!</p><p class="ql-block">夕阳似乎也留恋这公园的景色,也许是不愿让我这个寻花猎景的小老头失望,它缓缓下行,迟迟不肯离去……</p><p class="ql-block">夕阳扭不过日月轮转、光阴易逝的自然规律,无法止住西下的脚步,在离去的瞬间,拼力释放能量,绽放光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随着夕阳缓缓下行,先是一束光华,继尔天边微红,霞光四射,缤纷的五彩云霞,就像那画师巨匠精心绘制的一幅幅美丽的画卷!</p><p class="ql-block">夕阳,山水!山水,夕阳!</p><p class="ql-block">美!壮观!</p> <p class="ql-block">夕阳不愿离去,夕阳不愿放弃这一天中最美丽的时光,</p><p class="ql-block">夕阳下行,不忘留下一束美丽,几点微红、一片彤红留在天空,洒向大地……</p><p class="ql-block">不忘把美丽留给人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着太阳恋恋不舍地离去,</p><p class="ql-block">我多想留住夕阳,留住美丽,可太阳还是走了,</p><p class="ql-block">那美丽的夕阳,缤纷的云霞,那美丽,那辉煌却永久地刻印在我的心中!</p> <p class="ql-block">游人在渐行渐近的夕阳下观湖赏景!</p> <p class="ql-block">守望桥的雄狮在夕阳下无声的赞叹!</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的园区美景如诗如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