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 就 这 样 走 进 了 我 的 镜 头

幸福康乐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当我用摄像头对准香气扑鼻的花儿按下快门时,照片里的花上竟然多出了一只可爱的小蜜蜂,甚是惊喜。小生灵突然的降落在花蕊上,没有一点儿商量的意思。这,似乎看起来更美了,勤快的小蜜蜂的友情加入,使照片变得更加丰富多彩、馥绿德雅。还真是一份意外的收获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2020年9月29号下午5点半,朋友打点话给我,说她老公出差了,晚上只有她和她的女儿在家,问我要不要下班后带着我女儿去她家吃火锅。我想着忙了好久,而且好长时间都没有见过她;今晚去她家聊一聊,也不错,就笑着答应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晚上6点,我带着快要8岁的女儿,也让女儿带好她的作业,就拖家带口地去朋友家吃火锅。</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饭后,在两个孩子写完作业时,我和朋友也已聊得尽兴。当我和女儿离开朋友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半了。我看着女儿,心想,这会儿,也许,早睡的人已经入梦,开启了他们汽泡式的美梦旅程。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在回家的路上,女儿一边唱着《小白兔乖乖》,一边在我前面欢快地跳着玩。而我,则背着女儿的双肩包,左手提着自己的小包,慢慢的晃悠在回家的路上。</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突然,我看到前面蹦跳的女儿停了下来,她右手捂着自己的小嘴巴,急急地悄然往回跑。女儿睁大着双眼、手指着她的身后,紧张地望着我,说:“妈妈,有贼!”</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急忙顺着女儿手指的方向一看,在昏暗的路灯下面,竟然看见真的有几个人在拆栏杆!我也紧张了,可我还是紧紧地拉着女儿的小手,慢慢往前走。</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越走越近,仔细一看,却看到了一个我认识的一个附城镇的工作人员。在经过祥细地了解后,才明白我和女儿自导自演了一场闹剧。</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当我说了刚才的事后,附城镇的工作人员看着我们母女俩,嘿嘿嘿地笑了起来。他说,“贼?咱们这还不是为了给祖国母亲过好生日!为了让国庆节这个日子更加喜庆一些,也为了行人的安全,防止有人为了节省时间而从掉了的栏杆处强穿公路,发生意外。所以,这些城建局的工作人员才不得不来加班加点,着力赶修损坏的公路栏杆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他的眉眼带笑,丰富多彩,而且随着他说话的内容在不停地变化、动着。他夸张地惊叹时眼睛睁大、两条眉毛上扬;当他说到安全时,两条眉毛还使劲儿地拧在一起、看了我女儿一眼、对我又挤了一下眼睛。弄得我们母女俩好尴尬。</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看着他神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尽情表演 ,再也忍不住,就很是恼怒地给怼了回去。说,:“这,还不是因为你们没穿工作服 ,黑天半夜地跑来吓人!特别是你,真的好像是个望风的!你们这些个意外!”</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看他现在那傻眼、张嘴,气恼的指着我说不出话的样子,我得意的对着他轻轻地“哼”了一声,就带着女儿很认真地去看那些修栏杆的城管工作人员,再也懒得去管他是否真的生气了的怪模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我望着那些没穿工作服而显得有点儿不好意思,却仍然在认真拆修公路栏杆的城建公作人员,就情不自禁的拍下了他们这些“意外走进我的境头里的人们”。然后,我才心满意足的带着女儿回家,也去准备开启自己那汽泡式的美梦旅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