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贵还是字贵?

汉宁

<p class="ql-block">常常有一面之交“半生半熟”的人,求我要字,话说得非常诚肯,生怕不答应给他写,所以以非常够意思的神情对我说,纸张由他带来,我实在不知所措。</p> <p class="ql-block">要是能答应为别人写作品了,纸张当然就不是问题了。况且求字的人去买来的纸张,很难是自已创作之所好。有个老年大学的老人家求我要字,他买来一张四尺宣,裁了一小部分给我,说想要的作品小点就行,让我啼笑皆非。</p> <p class="ql-block">别人要买纸来求字,的确是出于对你的尊重,不希望让你出了力,又费了钱。但这个现象表明,也有个别人觉得纸是很值钱了,写只不过是动动手而已,既然他连纸都出了,你还不给他写吗?</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2, 224, 203); font-size: 15px; color: rgb(22, 126, 251);">作者简介:李汉宁,书法学科教授、全国第一位中小学书法学科正高级教师、《人民日报》点赞的书法教师、深圳市首位书法学科名师、深圳市书法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出版中小学书法论著或教材10部、诗文集1部,主要代表论著为《中小学书法教学法》、《中小学书法名师之路》。书法教育成果曾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先后两次获得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教育奖提名奖。微信182839936</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