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春节】五年级一班 郝艺萱

沉默是金

<h3>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节日,但有一个节日,每个中国人都知道,那就是——春节!</h3> <h3>春节是什么样的呢?算了,我先告诉你们我眼中的春节吧!听奶奶说在我们老家,春节是从腊月二十三开始的,春节才刚到,我们就开始准备饺子了,爸爸负责揉面团,妈妈负责切饺皮和按饺皮,爷爷负责擀面皮,我和奶奶弟弟妹妹负责包饺子饺子要饱满,我包的饺子还比较好看,奶奶还表扬我呢,妹妹包的饺子丑死了,像个面瘫。而奶奶包的,却活灵活现。从自己亲自包饺子的过程中,让我知道了春节是忙碌的。<br><br></h3> <h3>过春节,真热闹,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的灯笼真耀眼,于是,妈妈鼓励我说,宝贝你也自己做一个灯笼吧,说干就干,不一会功夫,在我三下五除二的表演下,一个美美的灯笼在我手中诞生了,努力不负有心人,爸爸还夸我做的真漂亮!</h3> <h3>接下来,就要放鞭炮了。我提出让爸爸带我去街上买鞭炮。一到鞭炮摊,首先我选了一条长长的鞭炮,这时,爸爸告诉我,现在鞭炮是禁止放的,爸爸还给我讲了他们小时候玩鞭炮的有趣故事,真好,爸爸在我的三寸不烂之舌下只给我买了那种不用点火的鞭炮,和那种一点就像火花一样的烟花……鞭炮,让我知道了春节是喧闹的。<br><br></h3> <h3>然后,就要贴春联了,爸爸和我一起完成了贴春联,贴春联让我知道了春节是喜庆的。<br><br></h3> <h3>接着,该吃年夜饭了,爸爸在饭店订了年夜饭,带着我们一家人来到饭店,一进饭店好热闹,好喜庆,五颜六色的彩灯一闪一闪的,红红的灯笼挂满整个饭店,琳琅满目,光彩夺目,原来有这多人都是带着家人在这儿吃年夜饭,好热闹,我开心极了。</h3> <h3>在饭还没上桌之前,我们都在等待中,妹妹提议,咱们先玩会等待饭菜上桌,接着我和表姐、表弟、弟弟妹妹一起玩起了游戏以及画画比赛,等待饭菜上桌。</h3> <h3>我们玩的非常开心</h3> <h3>接着,我们全家人高高兴兴的吃了一顿开开心心的团圆饭。<br>忽然,“呀!”,妈妈一惊一乍的喊了起来,我忙问:“妈妈,咋了?”妈妈说:“春节联欢晚会到了。”我一听,立刻和妹妹飞奔到家,调到中央一台,看起了牛年春节联欢晚会……<br>  </h3> <h3>到了大年初一早上,我穿上了漂亮的新年衣服,去给爷爷奶奶拜年。在下楼时看到,无论认识的与不认识的人,脸上都面带微笑、喜气洋洋,都相互恭喜发财,说着一些吉庆的话,到处都洋溢着幸福的气氛。<br>  <br></h3> <h3>这就是我眼中的春节,是忙碌的;是喧闹的;是喜庆的;是令人兴奋的;是开心与喜悦的;也是平安幸福的。</h3>

春节

鞭炮

爸爸

饺子

妹妹

年夜饭

灯笼

妈妈

上桌

饭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