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滑稽的毛笔购买委托

汉宁

<p class="ql-block">有个做汽车销售业务退休的老干部找我,吩嘱我帮他买几支毛笔,要质量好的、纯正狼毫的、大楷的,还说价位无所谓,十块钱一支都没问题,我脑崩了,大叔,我办不到。他很疑惑,你是书法行内的人,这点办法还没有?</p> <p class="ql-block">他性格还好,我就不客气了地开玩笑了,我是行里人可我家没养黄鼠狼,跟别人要不了这个价。他又说,那就改质量次一点的能用的就行。我说,行,我想办法,你得先帮我个忙,我给你三千块钱,你帮我弄个奔驰轿车开开,档次低一点的能开的就行了。</p><p class="ql-block">其实他不懂,纯狼毫的笔是很贵的。</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2, 224, 203); font-size: 15px; color: rgb(22, 126, 251);">作者简介:李汉宁,书法学科教授、全国第一位中小学书法学科正高级教师、《人民日报》点赞的书法教师、深圳市首位书法学科名师、深圳市书法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出版中小学书法论著或教材10部、诗文集1部,主要代表论著为《中小学书法教学法》、《中小学书法名师之路》。书法教育成果曾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先后两次获得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教育奖提名奖。微信182839936</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