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活-你好,三月!

JP -向日葵微笑

<p class="ql-block">今天是三月的第一天,从昨晚开始就雨雪交加,一大早醒来,雪花依旧飘飘洒洒,我一个人跑到白雪皑皑的小树林,对着大树说,“你好,三月!”</p> <p class="ql-block">树林里琼枝玉裹,树干悄悄对我说,“我喝的好饱好饱,我要拼命长粗长高,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赛跑!”</p> <p class="ql-block">我循着淡淡的幽香,看见了白玉包裹的腊梅,我对腊梅说,“你好,三月!”腊梅对我窃窃私语,“我留恋冬天,可我无法抗拒春天的诱惑,我庆幸自己始终坚强,不管是寒冬,还是春寒料峭,我都毫不逊色,你也要加油哦😊!”</p> <p class="ql-block">我从松柏旁边经过,松柏仍然是那么苍翠欲滴,挺拔着腰杆,我昂头对它说,“你好,三月!”它抖抖身上的雪衣,笑眯眯地对我说,“我的字典里从来没有畏惧二字,你也要勇敢哦!”</p> <p class="ql-block">我走过小桥,对它挥挥手,兴奋地说,“你好,三月!”小桥对我说,“水总是一往无前地流,我不羡慕它的自由,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坚固留守就是我的尽职,我的自由!”</p> <p class="ql-block">积雪下的迎春花看见我,它们拼命地探出自己的小脑袋,还没等我开口,大老远就向我挥动着小手,“你好,三月!预报春天的到来,就是我的使命,一年之计在于春,做好新一年的打算,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才是你的需求!”</p> <p class="ql-block">我慢慢走过每一寸土地,静静地回味着二月曾经带给我的欢愉,我也在继续寻寻觅觅,忽然之间,感觉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p> <p class="ql-block">原来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发现它已经悄然含苞待放呢……</p> <p class="ql-block">看着一枝枝鼓着花苞,涨红了脸的红梅,傲立在雨雪中,它们的美令我惊艳,它们的勇敢令我磨拳擦掌,蠢蠢欲动,我忍不住脱口而出,大声地吟诵起伟人的诗句:</p><p class="ql-block">咏梅 </p><p class="ql-block">风雪送春归,飞雪迎春到。</p><p class="ql-block">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p><p class="ql-block">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p><p class="ql-block">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p> <p class="ql-block">我对红梅说,“三月,你好!”春芽萌动,万物复苏,冰雪已开始融化了,到处都是一片春天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三月如此美妙,相信无需我多言,你也已经看到,让我们低眉浅笑,对着三月说一声你好,给春天一个最深情的拥抱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