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同一片蔚蓝天空

蓝洋神风

193 同一片蔚蓝的天空<br>林敏纯<br>我驾一叶扁舟,在时间的海洋里畅游。远处水天相接的地方有着异样的光芒,海里突然袭来一阵龙卷风,把我卷进历史的长河。<br>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努力奋斗的历史,如同电影院里尘封已久的影片,投射在天空蔚蓝的背影之上。<br>天空飘下鹅毛大雪,在这空旷的雪山上,似乎冻结了所有的生命。我在这片旷野之上四处张望,在雪地里凌乱的脚印上,目光停留。我小心翼翼的靠近,看到一条长长的队伍,大家互相搀扶着前进。这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过雪山时留下的队伍,大多是受伤的战士和年老的军人。他们筋疲力尽,却互相扶持,他们饥寒交迫,却互相鼓励。一个受伤的战士拖着自己伤痕累累的身躯在这片纯白色的世界里以爬行的方式前进,他在经过的雪地上留下了血渍斑斑。最后,他倒在这片血泊里抽搐,再后来他沉沉的睡去了,在这纯白色的世界里,他以天使的姿势留下了他在这个世界的最后一个画面。我看见与他同行的战士们留下了晶莹的泪水,挂在睫毛上结成了冰。<br>风很大,轻盈的身躯再次被卷进了神秘的黑洞。光明重现眼前,却是另一翻景象。<br>在雄伟天安门广场上,密密麻麻的站满了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方的人们,大家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等待着迎接中国历史上最盛大的庆典——开国大典。与雪山上同样的天空却有着不一样的蔚蓝,五彩缤纷的彩旗在广场上空飞舞,而最显眼的仍是无数牺牲的战士们用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看着在庄严的国歌中冉冉升起的代表全国人民的五星红旗,我看见千千万万的同胞眼中闪耀着泪光。<br>我闭上眼,呼吸着这从此被解放的国度自由的空气,无比骄傲。<br>再次睁开眼时已回到了现实的世界,再看看同样的城市,相同的马水车龙,却有了不同的体会。如若没有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奋斗,又怎能迎来五十多年前那场盛大的宴会,又怎会有今天你我幸福的生活?而在即将迎来的祖国五十七周岁生日的今天,我们更不能将这一切记忘却。看着空中初升的太阳,我觉得温暖,更看到了祖国美好的未来。看着这和谐发展,人们安居乐业的社会,又回想起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成立而付出的努力,我的心中有一股暖流,我的眼角有一种暖暖的液体流过。<br>踏在这片土地上,望着蔚蓝的天空,历尽沧桑,仍然有着那一片透彻的蓝,就像脚下这片土地,这个可爱的国度,沧海桑田,依旧以傲人的姿态向全世界宣示自己的力量。<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