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石下

潇瑶蘭若

<p class="ql-block"><b>用心,为寂寥的人生谱写温暖的诗篇,用爱,守一场光阴渐次重叠的圆满。此后苍茫岁月,会有好事来成全;此后清风万里,会有桃花吹满肩 ​​​……</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潇</b><b>】洒一笑红尘缘 </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瑶</b><b>】池相会三月三</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兰</b><b>】花亦比贤德女</b></p><p class="ql-block"><b> 【</b><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若</b><b>】是有情久久长</b></p><p class="ql-block"><b></b></p> <p class="ql-block">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这一瓣一瓣的嫣红,一朵一朵的娇羞,妩媚了如许的春光。 醉入花间,醉入心怀。</p><p class="ql-block">行走在曾飘散着栀子花香的幽径,吸入一丝丝清甜的空气。 或许一根心弦的微微拨动,就能令这大片大片的蒲公英轻舞飞扬。 飞过红尘,飞过沧海之巅。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水榭楼台,焚香抚琴。相逢仿若是前生。 曾几何时,杏花漫天。相遇是桃花下醉人的琴弦。 如何遮掩那一抹娇怯的容颜?</p><p class="ql-block">怎能忘记你的第一朵微笑,那一瞬间的凝望? 在错错落落的光影里,琴与剑曾舞出了动人的眩晕。&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 这一瓣一瓣的嫣红,一朵一朵的娇羞,妩媚了如许的春光。 醉入花间,醉入心怀。</p><p class="ql-block">行走在曾飘散着栀子花香的幽径,吸入一丝丝清甜的空气。 或许一根心弦的微微拨动,就能令这大片大片的蒲公英轻舞飞扬。 飞过红尘,飞过沧海之巅。&nbsp;</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发梢上盈盈的暗香,缠绕着你多情的目光。而流光飞舞,飞不过轮回。流水落花成流年。怕人寻问。 你终是放不下你的江湖,放不下你的英雄梦。&nbsp;</p><p class="ql-block">徒留我静静的驻足,听帘外雨潺潺。珠泪暗弹。 却不知,江湖中转眼即可风云万千。 三生石上如何刻下前世的尘缘?怎由人! 错过了今生,还能等到来世么?无语问苍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如果倾心相遇,只是为了别离。我是否依然会,无悔? 如果一瞬间,也可成为永恒。 我是否会微笑着哭泣,叹一声地老天荒待何期?&nbsp;</p><p class="ql-block">若有来生。 请允许我饮下这一杯微醉。 再借一支生花妙笔,在云天上写下芬芳的诗句,写下前世的记忆。&nbsp;</p><p class="ql-block">能够把梦击碎的,不是剑,而是千年前遗失在尘埃里的一滴晶莹的泪水。 莫问前期。 只在清高孤绝的夜色下独舞,衣袂翩飞,摇曳生姿。&nbsp;</p> <p class="ql-block">月光与我同醉。 说是桃花解愁,杏花解忧。这一幕幕谁又能说得清? 男儿心中有天下,怎可负女儿的柔情!&nbsp;</p><p class="ql-block">一袭清绝的白衣,轻拂过前尘旧梦,如烟的往昔。 依然等你寻路而来,采撷几缕梦的芬芳。轻扣我如水的情怀。 只是,这一路山重水复。你莫要迷路。&nbsp;</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来,请把江湖抛远,把剑掩埋。 如果你来,只携那把绝世古琴,与我去世外桃源隐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长歌泠泠,夜色寂寂。 长长的发飞舞,长长的裙飘扬。 亘古的依然亘古,譬如这天,这月,这满目的山河。 而走远的是时光,是弹指飞落间碎了的红尘。&nbsp;</p><p class="ql-block">多少人愿为我放弃天下,只求与我相依相随。 然,我唯一要等的人,却是你! 笑兮忧兮,痴兮嗔兮。无语叹息。</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我们的故事能不能在某一天重合,衔接成一段美丽的传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如今春色渐瘦,谁在笑语:趁花开,且莫蹉跎!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坠红尘。转身,转不过天涯。 这一阙宫商,一盏清凉,一帘寒霜,一卷诗行……</p><p class="ql-block">你说,待杏花飞满了天,江湖就远了。 如今,杏花已经飞满了天。 何时,江湖远?&nbsp;</p><p class="ql-block">如果倾心相遇,只是为了别离。我是否依然会,无悔?</p><p class="ql-block">如果一瞬间,也可成为永恒。 我是否会微笑着哭泣,叹一声地老天荒待何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