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你痛彻心扉,却只能深埋在心底

今世缘

<blockquote style="text-align: justify;">仓央嘉措说:“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伤口幽居,我放下过天地,却从未放下过你”。</blockquote><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这<span style="color: rgb(14, 64, 140);">世界上最远的距离</span>,是想你痛彻心扉,却只能深埋心底,这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尚未相遇,便注定无法相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整个城市都睡着了,只剩下我和我的心事不能寐,在静谧的夜里,那个好久不见的你,又占据了我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生命中总会有一个人,是你的过客,他只是来过一阵子,却让你掂记了半辈子,让你忘也忘不掉,爱也不能爱,想得到又怕失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为了他,你朝思暮想,为了他,你魂牵梦绕,为了他,你日渐消瘦,每天克制疯长的朝思暮念,这样的感觉,丝丝缕缕,牵牵绊绊,睡梦里都在纠缠,进一步沒资格,退一步舍不得,你总是幻想着今生能见一面,可是,彼此又少了合适的身份,纵然见了又如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有时候,想得百爪挠心,想得彻夜难眠,从梦里醒来抓起手机很想听到你的声音,这样的爱,牵着心,摧着肝,让人欲罢不能,提不起,放不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关于你,提起全是遗憾,关于你,说起满眼都是喜欢,关于你,想起都是不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轻易爱上你的微笑,不知要流多少眼泪才能忘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禅:师父,失去喜欢的人会怎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师父:你再也没理由走进他的生命了,而他却在你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他给过你的和没给你的,都要给了另外一个人了,而你连眼红的资格都没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禅:那想他了还能找他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师父:无论他因为什么离开,至少在他决定要走的瞬间,他相信没有你会过得更好,既然他不配你的眷念,你就守好自己的尊严,从此山水不相逢,莫问旧人长与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以为我把你藏好了,藏得那么深,那样的冷,昔日的心底,我以为绝口不提,只要让日子继续,你就终于、终于变成了古老的秘密,可是,不眠的夜仍然太长,而早生的白发,又泄露了我的悲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相逢不晚,为何匆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执念太深,所以自此后,遇见了很多人,像你的眉,像你的眼,像你的发,却都不是你的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曾青挴,青梅枯萎,芬芳满地,不见竹马,竹马老去,相思万里,从此以后,我爱上的人都像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电影《我的前半千生》里有句话:“结婚与恋爱毫无关系,人们老以为恋爱成功,然后便自然而然地结婚,却不知结婚只是一种生活方式,人人可以结婚,简单地很,爱情完全是另外一回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一个人真的可以是一辈子,等一个人也真是可以一辈子,无所谓苦或者不苦,也无所谓值或者不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电影里有句话很戳人心:“爱情如果可以理解的话,这世界上就不会有人因此而痛苦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一个人都有几千几万次拥抱,也有几千几万次叹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生中至少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看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遇见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爱是一个人的事,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所以,我爱你,这是我自己的事,与你无关。</p><blockquote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14, 64, 140);">泰戈尔</span>有一句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面前,却不知道我爱你。”</blockquote><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感君一回顾,使我思君朝与暮。</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歌德说:“我爱你,与你无关”,但真正的爱情就是这样简单,如果你真正的爱过一个人,真的有那么个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即使他人不知道你的心意,你也会觉得生命因为他而美丽,同时,他的存在犹如一道璀璨的烟火,足以点亮了你整个生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爱情最好的模样,从来不是只有牵手白头,而是另外一种,就是把你们曾经,彼此呼应彼此照亮的瞬间保存下来,埋在心底,当你在茫茫人海感到孤独寂寞寒冷时,它会给你莫大的信心和勇气,而茶道中有个词,叫一得永得,当你把它放进心里的那一刻,你便永远得到了这份感情。</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本图片选自署名摄影师老男孩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