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句心里话

八一

<p class="ql-block">朗诵 张全</p> <p class="ql-block">前言:刘光、刘明烈士是云南省军区保山分区原司令员、一级战斗英雄刘斌的长子和幼子。刘斌参加过解放战争,1979年对越自卫还击作战发起后,刘斌与夫人王昌群、儿子刘光、刘明同时参战,女儿、女婿<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全家6口人全部上过前线。</span></p> <p class="ql-block">战友</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兄弟</p><p class="ql-block">尽管你</p><p class="ql-block">你的脚步很轻很轻</p><p class="ql-block">可我</p><p class="ql-block">可我依然知道你的来临</p><p class="ql-block">我还看到</p><p class="ql-block">今年和往年的不同</p><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年迈的妈妈</p><p class="ql-block">已经无法与你同行</p> <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四十年过去</p><p class="ql-block">您走了很长很长的路</p><p class="ql-block">每一步</p><p class="ql-block">都那么吃力</p><p class="ql-block">每一步</p><p class="ql-block">都那么艰难</p><p class="ql-block">每一步</p><p class="ql-block">都像一把尖刀</p><p class="ql-block">刺痛着儿子的心</p> <p class="ql-block">当我跨过边境的时候</p><p class="ql-block">血管里流淌着</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父亲的豪迈</span></p><p class="ql-block">对祖国的忠诚</p><p class="ql-block">好男儿要当兵</p><p class="ql-block">司令儿子岂能例外</p><p class="ql-block">我要为哥哥报仇</p><p class="ql-block">为国杀敌</p><p class="ql-block">保民平安</p><p class="ql-block">我不去谁去</p> <p class="ql-block">当我在阵地上</p><p class="ql-block">被罪恶的子弹击中</p><p class="ql-block">在那倒下的瞬间</p><p class="ql-block">我的耳旁</p><p class="ql-block">只有妈妈的唠叨和叮咛</p><p class="ql-block">我不想撒手</p><p class="ql-block">我不忍心</p><p class="ql-block">看到妈妈孤单的背影</p><p class="ql-block">抚摸我和哥哥</p><p class="ql-block">冰冷的墓碑</p> <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p><p class="ql-block">在妈妈需要儿子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却躺在</p><p class="ql-block">这寂静无声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无法陪伴妈妈的身边</p><p class="ql-block">留给妈妈的只是</p><p class="ql-block">一个烈士的称号</p><p class="ql-block">和无穷无尽的眼泪</p><p class="ql-block">我知道</p><p class="ql-block">为祖国而死</p><p class="ql-block">死得伟大</p><p class="ql-block">可儿子对你来说</p><p class="ql-block">却是妈妈生命中的全部&nbsp;</p> <p class="ql-block">妈妈</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妈妈</p><p class="ql-block">不要再悲伤</p><p class="ql-block">不要再哭泣</p><p class="ql-block">为我和哥哥</p><p class="ql-block">骄傲吧</p><p class="ql-block">儿子</p><p class="ql-block">把最后的青春和热血</p><p class="ql-block">洒在了南疆的土地</p><p class="ql-block">化做高山上的花环</p><p class="ql-block">为祖国树立起了</p><p class="ql-block">一座永恒的界碑</p><p class="ql-block">守护着</p><p class="ql-block">万家灯火的光明</p> <p class="ql-block">战友</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兄弟</p><p class="ql-block">回家吧</p><p class="ql-block">让我看着你远去</p><p class="ql-block">替我擦一擦</p><p class="ql-block">妈妈脸上的泪花</p><p class="ql-block">替我捎上一句心里话</p><p class="ql-block">妈妈的心声</p><p class="ql-block">妈妈的痛</p><p class="ql-block">妈妈的期盼</p><p class="ql-block">儿子我什么都懂</p><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世</p><p class="ql-block">如果有来生</p><p class="ql-block">我还要做她的儿子… …</p> <p class="ql-block">谨以此文向刘光刘明烈士、英雄的妈妈及家人表示崇高的敬意!文章简介、图片来源年涵的美篇。</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7.cn/33cbmkn9?share_depth=2&amp;user_id=ohbsluEznJ4KEq6dL3ZTa3mb00tM&amp;sharer_id=ojq1tt0x88U6BI7wfOx1a7UK9Doo&amp;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s_uid=1612743&amp;first_share_uid=1612743&amp;share_user_mpuuid=15a8f78c76e516e592857562d41b0066&amp;share_source=si" target="_blank">一腔热血献祖国(上)刘光、刘明烈士英雄事迹</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7.cn/33k55igq?share_depth=2&amp;user_id=ohbsluEznJ4KEq6dL3ZTa3mb00tM&amp;sharer_id=ojq1tt0x88U6BI7wfOx1a7UK9Doo&amp;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s_uid=1612743&amp;first_share_uid=1612743&amp;share_user_mpuuid=15a8f78c76e516e592857562d41b0066&amp;share_source=si" target="_blank">一腔热血献祖国 刘光刘明烈士英雄事迹(下)</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