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今生选错专业入错行

汉宁

<p class="ql-block">高考或就业,分文科、理科、艺术、外语、体育五大类。从读书到工作,我糊里糊涂地周旋于除体育外的四大类,每一次的转行,很突然,没有太多的思考。回想起来,好像过于随意,或许每一步都是丢了西瓜捡了芝麻。</p> <p class="ql-block">从小学到初中,最喜欢的是数学,高中时选了理科,进大学后,有机会改专业,因为英语热门,改了英语教育,大学毕业后留校做教务处干事,但主要工作是给学生上“三笔字”课,从此,成为书法教师,算入了艺术职业,因为理论提升、学术研究和职称评定的需要,在学历进修时,我选择了汉语言文学,又靠到文科来。唯独体育类,因为天生不好动,太少接触,要不有可能会结缘体育系器材保管员,因为自已做事还顶谨慎,很讲条理,这工作,合适!哈哈。</p> <p class="ql-block">回头想来,我到底做过了什么,又能做什么,自已都搞不清。看来,工作平平,生活淡淡,是自已过于“喜新厌旧”、“见异思迁”、“朝三暮四”、“不务正业”之缘故。难怪当年学英语教育时,有一次心理学考试不及格,挨老师批,你怎么整天练书法不学习呢?那次心理学考试的题目是,翻译一段外国心理学家的什么《s&amp;s‰bp=me☆diap$》的论段,有些心理学的名词、内容表述真搞不懂,回想起来,老师和我,谁能看谁顺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虽然今天我已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法学科教授、中小学书法正高级教师,但我还得承认,是自已选错了专业走错了行!当然,没有后悔,对错无法预知,一切顺天意,服从命运安排就好,只是偶尔感叹而已!</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background-color: rgb(252, 224, 203); font-size: 15px; color: rgb(22, 126, 251);">作者简介:李汉宁,书法学科教授、全国第一位中小学书法学科正高级教师、《人民日报》点赞的书法教师、深圳市首位书法学科名师、深圳市书法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出版中小学书法论著或教材10部、诗文集1部,主要代表论著为《中小学书法教学法》、《中小学书法名师之路》。书法教育成果曾获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先后两次获得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教育奖提名奖。微信182839936</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