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怎么办

莹莲听语(拒绝加微)

<h3>月夜守望</h3> <p class="ql-block">  岁月无痕,记录着人生的悲欢离合。时光轻过,使我们青春不在容颜老去。人生如夢,转眼就烟消云散,不见了从前。</p><p class="ql-block"> 五十余载的夫妻相守,有过怨与恨,有过情与爱!却始终不离不弃。</p><p class="ql-block"> 你喜爱京剧,我舍得为你买收录机,收音机,录相机,家里磁带几抽屉,碟片无数。你爱喝点小酒,各种各样菜肴变着法的烧给你吃。你偏偏又爱去浴室洗澡,而且天天下午都去,一去几十年,我说那里空气不流通,而且那里的男人们都爱抽烟,每天去吸二手烟对健康无益,不必要天天去,家里有淋浴,有浴霸,你就不听,天黑还不回家,为此常常争吵,我其实是担心你,因为傍晚汽车多,你年龄大了怕你会有意外,你听不进去,你说:那里有一帮浴友,可以谈天说地,象茶馆一样,可以喝茶聊天吃点心,我真不懂了,天天去陪那些澡友,难道还胜过我们五十余年的夫妻不成吗?</p><p class="ql-block">孩子们也劝我:“爸就这点爱好,随他去吧!”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留你在家?为什么老夫老妻却不能相守相伴?你偏要一个人出去“享受”,留我一个人天天独守空房?</p><p class="ql-block"> 终于有一天医生的体检报告里写着:肾癌晩期已经扩散到骨髓,只有3一5个月的日子。天那,这可怎么办?儿子们也呆了,医生说:带回去好好服侍他,多陪陪他吧。</p><p class="ql-block"> 眼泪救不了你的命,我果断带你回家,耐心侍候,让你维持了一年多。临终前一个月你拉着我的手说:“我今生最对不起的人是你,家里的大小事情我都不管,由你一个女人来承担,总把你当大个子, 你太辛苦啦!怪我不听你的话,是我自己造成的” 你流下了眼泪说:"我不想走……”,你说迟了病危了才不想走,才想到我,才想到家,我也万般无奈,我对你千言万语,好话说尽,可以坦荡的说一句我今生对你尽心尽力了。</p><p class="ql-block"> 可是你还是走了,你狠心的一去再也不回头,你去了哪里?我现在去哪里担心你?你在那里过得还好吗?每想到这些我便伤心的哭泣。每天止不住的泪水在流,无人相拥,无人安慰,我在黑夜里哭泣,长夜无眠,在雨夜中沉思,为什么你总是不听话,总是要拧着干?现在的我形单影只,无处倾诉,无人相对,也无人相拧。儿孙再好也是各归各家,我不能让他们担心,我不能拖累他们。手机里铺天盖地的文章说:老了要放下一切,走自己的路,我一时还做不到……</p><p class="ql-block">朋友总劝:“夫妻总是要有谁先谁后的,放下吧!好好休息保养自己.,一年多日夜操劳已让你的身体拖垮了,你也对得起他了,保重自己吧”</p><p class="ql-block"> 话虽如此说,但是,孤单寂寞总是如影随形,我整天把自己关在家里,心如死灰,心口常隐隐作痛,也常咳嗽,我该怎么办?何去何从? </p><p class="ql-block"> 《 思念》</p><p class="ql-block">天遥远地寒凉何处相望</p><p class="ql-block">心冰冷意彷徨苦泪常伤</p><p class="ql-block">总牵挂难以忘长夜独守</p><p class="ql-block">从前影在脑中总见短长</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生如梦</p> <h3>你心爱的盆景</h3> <p class="ql-block">每当这时候我便想起了宋代词人李清照,那独处忧伤的情景,人比黄花瘦的痛楚。唯有身处其中的人才有这种感觉。</p> <p class="ql-block"> 《声声慢.寻寻觅觅》</p><p class="ql-block"> 宋-李清照</p><p class="ql-block">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p><p class="ql-block">凄凄惨惨戚戚,乍暖还寒时候,</p><p class="ql-block">最难将息。三杯两盏淡酒,</p><p class="ql-block">怎敌他夜来风急?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p><p class="ql-block">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p><p class="ql-block">如今有谁堪摘,守着窗儿,独自怎生得黑?</p><p class="ql-block">梧桐更兼细雨, 到黄昏,</p><p class="ql-block">点点滴滴,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低头,垂泪,只为月夜太寒</p> <p class="ql-block">月苍茫,风含霜,心路悽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