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最美的花—冰 窗 花

梦江南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冬天的早晨,我常常独自站在寒气逼人的窗前,凝望那满窗的冰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天地之间,值得人们喜爱的东西很多,但若问最惹人喜爱的是什么,恐怕数得上花了。有人爱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有人爱雍容华贵的牡丹,有人爱芳香袭人的玫瑰,有人爱清雅素淡的水仙;而我对冰窗花却一往情深,我爱她是水蒸气的结晶,无比纯净;我爱她是大自然的杰作,浑然天成;我爱她怒放在严冬,傲霜斗雪;我爱她......</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冰花!雾凇留痕,水精弄晕,小窗微暝。琼妃剪绿,暗把微尘偷凝!</p> <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7号,零下23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