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亏是福

雪莲花开

<p class="ql-block">不好意思</p><p class="ql-block"> 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好意思———-</p><p class="ql-block"> 比如说,同事朋友跟你借钱的时候,金额不大,你就不好意思不借给他;但是之后他却迟迟不还,这个时候,你又不好意思让对方还,也是因为金额不大。矛盾吧?</p><p class="ql-block"> 我就碰到过这样的事,很久很久以前,久的都已经忘了是哪一年,只记得那个时候每个月的工资也就几百元钱,老公的同事要借500元钱,老公也是个实在人就借了,对方还打了借条,至今借条仍然在家里收藏着,你不好意思要吧别人真就好意思不还。😓还有一次,老公不在家,这次借钱的不是他同事本人,而是另外一个同事的媳妇,大清早敲我家门(我已经搬离了原来的小区,我也是奇怪了,她怎么知道我家的位置,还这么准。)我很客气的问她,“嫂子,这么早有事吗?”她说,家里已经开不了锅了,能不能借她点钱,我当时顿了一下,心里想,这样的钱八成是有去无回,但又不能抹了老公的面子,拿出钱包掏了200元钱,没多有少,总不至于让老公难看吧。这件事应该是发生在2001年,因为那年我刚搬新家。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人挺少的,但确实存在,让你如鲠在喉,那种感觉难以言表。</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种不好意思就是,朋友看上你的一件东西,说贵不贵,你也不好意思说不给,尴尬不?</p><p class="ql-block"> 嗨,朋友,生活中的不好意思真的千奇百怪,你愿意把你碰到的不好意思说出来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