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给天堂母亲的一封信

一米阳光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 color: rgb(31, 31, 31);">有爸在,就有天在;有妈在,就有家在。父母不在,我们就像</span><span style="color: rgb(31, 31, 31);">那无根的浮萍漂泊无依,孤孤零零。有了父母在,我们的家就在,心就安稳。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不在,人生只剩归途。——题记</span></p><p class="ql-block"> 妈妈,女儿好想您,您在那边可好,在有几天就是您的百日,哥哥姐姐们原计划在您百天祭日一同和父亲来看您,可是妈妈,我的父亲他尽然于正月十七晚11点10分一个人提前来看您了,女儿随同哥哥姐姐他们怎么拽都拽不住,他老人家很固执地丢下我们兄妹几人安静地走了,妈妈,爸爸他虽然很安静,因为他已经说不出话了,双眼虽然紧闭,但是一直在流泪,心领神会知道爸爸对我们十分不舍,也万般无奈,让我痛彻心扉。妈妈,我的父亲他正月十六晚凌晨一点多突然昏迷,正月十七晚11点10分心脏停止了跳动,我们的呼喊声再也没有喊醒爸爸!妈妈我一颗脆弱的心一步步被猝不及防的悲伤压得喘不过气,失去您和大姐,我们不能过度悲伤,因为还有我88岁的老父亲支撑着。妈妈在您二七祭日,我们陪爸爸给您上坟,坚强的父亲他哭了一遍又一遍,今天,他再也不哭了,因为他也找到自己的归宿,坟墓就在您的身边……妈妈女儿化悲痛书写下这句话及这段文字的一瞬间,我彻头彻尾地崩溃了,妈妈,您能安慰安慰女儿吗,我好无助,我现在连哭都找不到地方了,大姐三七祭日都没有过,您由于伤心过度丢下我们走了,在您百天祭日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天,父亲也丢下我们去那边陪您和我大姐去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痛失三位亲人,妈妈,您能不能听见我说话吗,您能告诉我这究竟是为什么?我知道再多的诉说,您已经听不见了,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女儿想让父亲给您带一封信,妈妈,女儿的心好痛。<span style="color: rgb(31, 31, 31);">有爸在,我们就有了天;有您在,我们就有了家。今天妈妈您和我父亲都不在了,我们一下子就像是插在花瓶里的鲜花一样,虽然还温存色香但却彻底失去了根,失了生命的源泉,失了生活的方向,妈妈,女儿好无助……</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2021年3月1日(正月十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