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之十乔辉:宛都公益乔辉 2021.2.28

沙枣树

<p class="ql-block"><b> 我骄傲我是志愿者 </b></p><p class="ql-block"><b> “兄弟,饭菜准备好了,你和马老师过来吧”,当时我还在忙工作 ,一看十一点多了还要去学校接孩子。原本就不想麻烦打扰乔辉大姐,谁知道她这么热心肠。接了孩子赶到七里园路口时,马骥老师也刚从公交车下来。没一会老大哥魏泽军就骑着电车过来接我们。太热情太盛情了,为不耽误我们的采访工作,因为孩子下午要上学吃完饭老大哥又把他送到我家里,大姐知道我们吸烟临走前交待大哥记住买两盒好烟招待。我被这样一对热心肠的夫妻所感动,虽然外边天气很冷还下着雨但心里却热乎乎的。这也许就是我们志愿者的品质吧。</b></p><p class="ql-block"><b> 还不止这些,在宛都公益团队的领军人物景书丽看来,他们不光是有热心还有爱心,不光是好人还是善人,身上有说不完的闪光点。由于喜欢唱歌,2011年从鞋厂退休后的乔大姐,加入了由杨荣珍组建的位于公安大厦旁边平安园的老年合唱团。最初只有几个人,在乔大姐的热心推荐下很快队伍发展到几十人。也就在合唱团搞的如火如荼时,在一次活动中认识了时任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的李相岑书记,加入志愿者协会。乔大姐记得很清,第一次随队参加公益活动去的是镇平的彭雪峰将军纪念馆,感触很深,从此走上了公益路。后来由于身体不适唱不成歌加入了军军舞蹈队,但依然不忘时常跟着队伍做公益,参加过建国七十周年在新华城市广场举办的“我和国旗合个影”的大型红歌演唱活动等等。</b></p><p class="ql-block"><b> 参加2012.9.16号一22号南阳农运会志愿者服务活动,让她激动不己,她非常骄傲特别自豪。2013.8.3新野农民乔税荣捐肾救子爱心人士王青松卖瓜义捐的故事感动南阳城,数万斤西瓜全城免费吃随意表心情的举动让乔大姐感动不己,她当时就在现场做义工。看着一个个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她也献出自己的爱心并发誓一定要做个像王青松那样的好人善人。2018年年底随军军舞蹈队参加宛都公益年会认识景书丽,随后加入宛都公益后,她更是疯狂地投入各种公益活动。盛夏在建设东路大河人家饭店门口为环卫工人和交警送水;带上老伴上白河两岸清扫垃圾;上养老院慰问老人跟他们谈心拉家长为他们剪指甲;上龙王庙,谢庄,石桥,镇平,穰东等地看望贫困户孤寡老人;慰问自卫反击战和抗美援朝老兵;参加青海玉树地震赈灾捐款;到慈善超市整理衣物;参与拍摄微电影《碧水丹心》的志愿活动;还有助力高考;城市“创文”等等几乎所有活动都参加了,而且能做到公益家庭两不误。这些年参加的各类公益活动不下200场次。特别是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乔辉舍小家为大家,公益路上始终冲在最前线。她不光在小区值班,还积极捐款捐物以及和其他志愿者参与搬运配送各种抗疫物资的活动,有一次一千箱鸡蛋搬运下来她的胳膊疼了好多天。</b></p><p class="ql-block"><b> 乔辉在外做公益,老伴魏泽军在内做家务,时常还陪她一起去,两人很默契跟商量过似的。退休后的老年人有的热乎打麻将,有的热乎钓鱼,有的热乎旅游,有的热乎跳广场舞,有的热乎琴棋书画等等,而乔辉魏泽军夫妇则热乎做公益。照他们的话说:既锻炼了身体又做了好事何乐而不为?用乔大姐自己的话说我做公益我自豪,我骄傲我是志愿者。多么普实而又真诚的志愿者。</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本篇由沙枣树新媒体原创</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