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日记

六月与曾经

<p class="ql-block"> 丛哥,六十岁今年刚退休。长得挺年轻,不像,看着五十来岁。他老伴三年前得乳腺癌去世了,老伴去世后他把存款和老伴儿的丧葬费一共四十多万都给了儿子。</p><p class="ql-block"> 我就问他,你为什么把钱全给了儿子呀?自己为什么不留点呢?他说了几点原因,一个是钱全给儿子,以后儿子不会惦记遗产也就不会干涉找老伴;孩子心安定不会担心你把钱给别人花,跟孩子关系不会恶化;因为他看见很多因为这个事儿,亲子关系决裂的!人老了有时候会办糊涂事,防止自己心血来潮干点啥!还以防自己突然走了,没人知道钱在哪里。再就是找后老伴对方不是因为存款而跟你,这样感情真诚些!</p><p class="ql-block"> 虽有工资,但 兜里没有了存款,于是丛哥就去外地打工,还有就是不想在原来的家里呆着,出去进来一个人心里压抑!他是电工,很多地方要他这种技术工种。朋友在大连给他介绍了个活,包吃住一天三百。</p><p class="ql-block"> 几个月前他小姨子也是得乳腺癌症走了,他就从大连回来参加葬礼了,说来他家也奇怪,他媳妇儿得这个病死的,小姨子也是这个病!多少年前老丈母娘也是得这个病没的!一家人像被诅咒了似滴!他说可能是他媳妇家基因的问题,家族性的疾病!</p><p class="ql-block"> 他回来后正赶上大连那会疫情严重就没走。不上班,整天在家呆着,感觉一个人特别孤独、郁闷、无聊,所以说这会儿就想特别想找个老伴!但是看了几个都不成,他说现在的人真是想开了,见面就开门见山,别人给介绍了几个,有一个年纪比他小十多岁的,人长得挺美,可见了面就朝他要工资,说跟她处,必须把工资全给她,不然免谈。还有个,在饭店见的面,吃饭时一点吃相都没有,嘴巴 吧唧 的煽响,肚子撑的溜圆,吃完了,还要求打包带有点儿给孩子吃!他说他宁可不找,也不找这么没素质的!再就有个年纪跟他一般大,看着太老了!他不想看这么老的,看不下去!</p><p class="ql-block"> 春节期间他小姨子的老公,也就是连桥,媳妇去世没几个月就找了一个女的,据说媳妇没死呢就找了!找就找了,竟然还乐颠颠的带回来给他们看,看也就看了,竟然还让小舅子也看一看!这一系列操作刺激好几个人,首先是他,三年都没找到一个合适的!人家三月就领回来一个!他感慨道,真是中年男人三大喜,升官 发财 死老婆!再说是小姨子毕竟是小舅子的姐姐,虽然私下里姐夫小舅子关系好,姐姐尸骨未寒,姐夫却已移情别恋!怎么说对死者都有些不敬!</p><p class="ql-block"> 他说他也想找一个,但是他没有急着找,一个是怕孩子和家里其他人伤心再就是这是需要慎重的事情,找就找能过完后半截人生的,情头意合的,各方面合适的,可不能瞎找!</p><p class="ql-block"> 他说,他有一个小老弟,说他妈走了,爸爸不会做饭洗衣服,他也没空照顾他,就给他找了个保姆,结果老爷子跟这个保姆好上了,家里所有人都不同意,但是老头看上了,没办法就默许了。但是不允许结婚,只是还以保姆的名义伺候着。老头以前是老干部,家里有些存货,什么茅台了,古玩字画了,名表了…但是后来他发现老爹藏品没了很多,就跟老爹说了,老爹为了护着保姆,就说自己给她的。儿子说啥不干了,私下里恐吓保姆,说你必须离开我爹,不然我只能去派出所报案了。保姆吓得离开了。他说老爹工资高,保姆说是在这照顾他爹,其实就是图他爸的钱和物,根本没安好心。</p><p class="ql-block"> 后到一起的夫妻,真的不能瞎找,尤其要找品行好的,我妈家小区里楼上有一户人家。女的40多岁,带一个十七八岁的姑娘,应该是离婚的,处了个男的就领回来和她和女儿一起住了。刚开始邻居还问呢,说后找这个男的怎么样?他说人特别好,对她们娘俩特特别好,洗衣服做饭啥都干,姑娘在技校,晚上放学都是后找的老公接。</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我妈还跟我们说,楼上的那个女的找的那个男的和她那个女儿看着不太正常。我说咋了?我妈说,那个女儿和后爸挎着胳膊走,而且说话的时候嘴都贴脸上了,就是亲爸,姑娘大了,这么亲近的也少!我还说我妈呢,妈,你是不是想太多了?是不是有种可能,就是那个后爸真心对孩子好,当做自己的了。我妈摇摇头,说,就是感觉不太对!</p><p class="ql-block"> 突然有一天,楼上打起来了,妈妈姑娘和后老公,乱作一团。哭喊中,大家听明白了,后爸和姑娘做那个事了,被妈妈知道了。妈妈都要被气死了,妈妈要杀了那个男的,女儿还拽着妈妈拿着菜刀的手说,别杀他,我喜欢他,我自愿的。</p><p class="ql-block"> 我妈妈还听她们跳广场舞的一个舞友说她家邻居的事更奇葩,一个老头70了,找了一个五十大多的女的。这个女的两个孩子,一个姑娘,一个儿子都结婚了,女人把唯一的房子留给儿子结婚用,自己没地方住了,在别人介绍下就跟这个70岁的邻居老头住在了一起。结果没多久老头家闹翻了,女方儿子拿刀逼着老头拿了两万块钱,然后把妈妈带走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怎么回事,老头岁数大了硬不起来,却还想那个事,就使坏,用各种东西往女的下面塞,结果女的会阴撕裂受伤都不敢走路,女方儿子听姐姐说妈妈在这儿遭这个罪,气得够呛!姐弟俩就一起来把老头一顿收拾,要了两万块钱说给妈妈治病,把妈妈接走了。</p><p class="ql-block"> 也有处的好的,前楼王大爷,老伴死了没半年,又在老年合唱团认识个女的,大爷七十多了,女的六十来岁。俩人一见钟情,就结婚了。房子都像新结婚的年轻人一样全都重新装修的。家里所有东西全部买新的。有个顾客姐姐和大爷一个楼,说一看这俩人太恶心了。我就笑着问咋了?她说,你不知道那么大岁数了,出个门,老头在门口等着,老太太出门把手往老头手心一搭,就像电视剧太监搀扶娘娘那个镜头一样,小心翼翼的扯着走。关键老头那眼神瞅人从来都色咪咪的,一看就老不正经。为了娶这个老伴把家里旧东西全扔了。他死那媳妇节俭了一辈子,啥都舍不得,现在倒好,攒下的钱全让人家享受去了。这女人呢!可别太亏待自己,屈的慌!我一看大姐之所以讨厌大爷,更多是为死去的原配抱不平。</p><p class="ql-block"> 其实每个人能过什么样的人生,都是自己选择的。如果现在的人生不是你想要的,那是你还不够努力,愿望也不够强烈。把你最想要的人生设立成第一需求,你就会改变你的现在。</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