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寒假

淡薄的素雅

<p class="ql-block">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年一度的寒假到来了,我还不想放假呢,但是新冠肺炎又来侵袭,我们不得不早早的放假,在家学习。宋老师让我们做假期体验生活的作业,我很期待呀!</p>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要当一次家,做家里的购物小达人,我先列出需要购买的商品,体验一下操心家里油盐菜米的感觉。清单列好了,我们一起去超市吧!</p> <p class="ql-block">  平时家里都是妈妈在做饭,今天我在网上学了两道菜,让妈妈休息一下,我来做饭,请爸爸妈妈也尝尝我的手艺,一个是麻婆豆腐,一个是麻辣小龙虾,奉上两张照片,你们看看我的做的怎样呀?</p> <p class="ql-block">  春节最少不了要吃的就是饺子,可是包饺子是个麻烦活,和面、剁饺子馅、拌饺子馅、擀饺子皮、包饺子……每一样都不简单,我只会擀饺子皮,今天我来帮妈妈一起包饺子啦!</p> <p class="ql-block">  春节越来越近了,妈妈说过年了家里要进行一次大扫除,我和弟弟负责把自己的屋子收拾干净、整齐,客厅的卫生是我和弟弟自告奋勇承包下来的,妈妈常常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们要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看看我的书架和书桌收拾的干净吧?</p> <p class="ql-block">  假期里闲暇时间也比较多,我们有空也看看电影,我最喜欢看的是《战狼1》和《战狼2》,剧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冷锋,请看一下我做的观影卡片。</p> <p class="ql-block"> 难忘的假期快要结束了,我来做一项调查表,统计一下家里一天的垃圾情况,今天可回收垃圾是:饮料瓶、酒瓶,不可回收垃圾是:生活垃圾中的剩饭剩菜,不可回收的包装纸。</p> <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开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我既紧张又兴奋,终于可以见到敬爱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了。</p>

饺子

妈妈

垃圾

家里

假期

我来

战狼

饺子馅

寒假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