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袍,又是旗袍】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牛年,给大家拜个晚年!祝大家都活成这样的王者啊:经得起压力搓磨擀揉,也不惧他人狠手捏箍,纵然免不了趟一遭浑水,人生几冷几沸只是让自己更快成熟,到最后,要活得饱满圆润不露馅儿哈!没错,我说的正是饺子,嘿嘿。新的一年,愿我们珍惜身边所有的的陪伴,如果可能的话,再多分一点善意多分一点温暖给他人。愿世界安好,愿我们平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只要你过得没我好!成年人的社交中,攀比比祝福的占比更重。倒不是说人性有多坏,只不过你的成功会让身边人显得格外无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福分也好,苦难也好,终归都是有额度的。没有谁能占尽世间好,也没有人会背负整个地狱。因此,不可挥霍,也不必抱怨。人生的境遇,如同心窝处的一股气,憋住了才化不掉,舒展开便运行自如。人生,总有云动时,总有风过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自律的顶端是孤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孤独的顶端是自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开始一件事,可能是冲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坚持一件事,绝对是本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那些你不能发在朋友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以及无法与朋友家人诉说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那些你默不作声却暗自消化的各种情绪,才是你真正的生活。</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为了让我先生拍这组照片,先跟他吵一架!他说我最不喜欢给你拍照了,我说我愿意给你洗袜子么?一起过日子,总得为对方做点对方喜欢的事吧……要不你就给我请摄影师!吵架之后再挤出笑容拍照,不出片儿!</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不是拼命对一个人好,那人就会拼命爱你。俗世的感情难免有现实的一面:你有价值,你的付出才有人重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爱就是在彼此的怀抱里孤独。它并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尤其是精神层面的孤独感。快乐的人跟谁在一起都快乐,孤独的人跟谁在一起都孤独。当你达到内心层面的丰盛和富足,遇到谁,都会幸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你怎么爱你自己,就是在教别人怎么爱你。人生,一岁有一岁的味道,一站有一站的风景,你的年龄应该成为你生命的勋章,而不是你伤感的理由。一个人如能让自己经常维持像孩子一般纯洁的心灵,用乐观的心情做事,用善良的心肠待人,光明坦白,他的人生一定比别人快乐得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每个人都希望活成自己最好的样子,也是自己想象中的理想的样子。离生活很近,离艺术很近。人这一辈子,最重要的还是人 ,那些赏心三两枝,那些心意相通,那些你说我懂你不说我也懂,那些春天来了不约而同去看春花的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有人说:有缘无份是什么感觉呢?就好比是你在车站遇到一个人,彼此相谈甚欢,各自都在等车。等列车一趟趟开过来才发现,你们要去的并不是同一列。只能告别,掩下落寞。此刻你就能理解了,有些人注定只能结伴一程,此后南北不相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关于往事,你从未刻意忘记,也从未刻意想起。即便有人突然提及,你也只是低头饮一口茶,不凉不烫的咽下。此时,你的生命就真正通畅了。把过去留在过去,坚定地奔赴未来。自此,一路都是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其实并不孤僻,简直可以说开朗活泼,但大多时候我很懒,懒得经营一个关系。还有一些时候,就是爱自由,觉得任何一种关系都会束缚自己。</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不接受任何背后的议论与批评! <span class="ql-cursor"></span>如果你看我很不爽,谢谢你的情绪,请你继续不爽!</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拍完这组照片,就赶回了老家过年了。我已经六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因为自从女儿结婚后我们每个寒假都要去荷兰探亲,春节也就在荷兰跟孩子们过。装一些炊烟,放进袋子里,再拌上小溪里的落花香,熬成纸浆,放在回忆里烘干;在砚台中放入些人间的烟火色,研磨到透出傍晚的捣衣声和米饭香;在毛笔的锋毫中加入些父亲的白发,提笔挥墨,墨水滴落的地方,浓浓的,它的名字叫故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故乡是长春市下辖的五县之一,距长春市区55公里,允许人员互访往来。在漫长的岁月更迭中,春节已经成为了中国人的一部史书一卷档案,一种信仰,它记录着中国人的沧桑岁月,延续着中华民族的古老文化,那古朴而又熟悉的味道悠长而又值得我们久久回味。中国人确实能把春节的隆重气息,推到了极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从腊月初一开始,一直要延续到出了正月,除夕和春节是节日中的高潮部分。事无巨细的准备吃喝,是对劳作了一年,喜庆五谷丰登的犒赏;祭神祭祖是对来年的感恩展望,是对好运的祈求,更是对幸福的祝愿;走亲戚、访朋友、拜新年,既阖家团聚,又增进了亲情,也密切了上上下下、远远近近的人际关系,人心和和美美了,前程才有奔头啊!</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在我的意识里,过春节的传统是与乡土家园连在一起的!你看,那远远近近村舍间流淌着的红色的桃符与噼噼啪啪的响亮的鞭炮声遥相呼应,交织出的洋洋喜气,这才是中国式的生活感受;方言乡音里流淌着的朴素情感,这才是中国式的悲欢离合。被钢筋水泥混凝土阻碍了的人情味道,在这里才能得以还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无论如何,春节都是能把所有人的心,一颗颗串连起来的神圣日子。不论时代如何变迁,不论时光如何流转,家与故园永远是每一个中国人最后的情感归宿!春节文化,归根到底就是家的文化。</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忙忙碌碌地生活着真好啊,根本没时间伤春悲秋。每天的念头就只: 干完今天的活就可以睡觉啦!</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一帆风顺太没意思了,我祝大家乘风破浪!</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当你真真正正花很多时间去努力干好一份工作,经营一个爱好时,生活也自然会给予你相应的回报。如果还没有,那就表示努力得还不够,时机未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早上,跟二先生聊天。说起了他的工作的事情,我们都谈到了合作的问题,说到最后,我说:“中国人就是一个不能合作的民族。我只是更加有代表性更加鲜明一些。”他说:“你总得符合中国的国情吧。”我说:“我爹就给我生成了这样的人,有本事你就一脚把我踢到美国去!我看着跟我合作的人都笨出了天际,你能让我怎么办!”是,我没有合作意识,我本位!我自负!我同事妹妹说:“周姐,你没法与别人合作,别人说一的时候你都想到了三,别人跟不上,会认为你说的不对!然后你呢自己走了,回过头去一看,大家踩着你的脚印跟着呢,于是你偷偷地笑了!”我说:“我偷偷地笑啥,我哈哈大笑,又接着自负地走下去了,这次,我拐弯儿了,你们跟不跟?”</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昨天。我同事妹妹:“姐姐,你的学生镜同本科申到英国剑桥大学了,他的父母一提起你就大加赞赏,非常佩服!说孩子的自信心就是周老师培养的,你对他的成长影响很大。”孩子的父母认识我同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今早吃早餐。我对我先生说:“我学生本科申请到剑桥大学了!是不是太厉害了?我太高兴太自豪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先生说:“这和你有什么关系?”我秒回:“你说啥呢?十二年的中小学生涯,小学占了6年,我教了他三四年,可以说是他学生时代教他最长时间的老师,我能对他没有影响?你凭什么否定我们基础教育?小老鼠拔萝卜,是它自己拔的么?是大家一起拔出来的!如果根儿上我第一拔不把土拔松了,他们后面的怎么拔也只是薅一把萝卜缨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先生一时竟无言以对,马上转移了话题:“你今天自己去上班吧,我不能送你了,小米粥呛到嗓子眼儿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开学第一周,不用起早,我没开车。一直是我先生送我上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如戏,我讨厌演技!如果“认真你就输了”变成常态,如果诚实成为了一种表演,真性情也可以假装,跟别人说话时都要掂量一下该用哪张脸……这样活得高级又怎样?戏精的人生有什么值得羡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社交圈子,已经小到手机一响就知道是谁找我。可能外人看起来我很孤独,可我并不介意,这远比虚伪地相处更舒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我就问一下长春的天气,你是知道我明天开学了,知道我一冬天没开车,知道我的车没有雪地胎而故意下起了大雪么?你敢不敢化一下给我看看?你敢不敢地面溜光滴干爽滴支持一下我?!你就说你敢不敢吧?!#我们学生开学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生活,一半诗意一半烟火,人生,一半努力一半随缘。努力做一个清醒,自律,坦荡的人。 ​​​愿你安睡时山河入梦,愿你醒来时满目春风。愿有人与你歌与诗,有人与你度红尘。推开家门,遇见春风,常与家人闲坐,灯火可亲酒饭常温。平凡中见熹光,摊开手都是温柔。晚安全世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暖:长春市人。一个爱穿旗袍喇叭裤高跟鞋,爱码字儿的, 1968年出生的语文老师</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器材:手机。</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者:我先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时间:2021-02</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拍摄地点:我家</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