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的见证者——新疆

一朵彩霞

<p class="ql-block"> 朋友,你经历过岁月的沉淀吗?</p><p class="ql-block">  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开始拿起了相机,穿梭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曾有春和景明,曾有岁月静好……这一幕幕场景都如碑文般镌刻在我的脑海里。</p><p class="ql-block"> 我想,也是时候做个总结了。</p><p class="ql-block"> 新疆,故土新归;我,故片新整。从卡片机到单反,这里是我于2015年至2019年间三次对新疆的记录,记录着各异的风景,也记录着我的蜕变。</p><p class="ql-block"> 从前丝路悠悠,驼铃声声,黄沙漫漫,每一寸土地都记录着历史的沉淀,也许是大唐盛世繁华,也许是元明开疆拓土……如今,我踏上这片静谧中饱含烟火气息的土地,追寻自然与人文的双重浸润。</p> <p class="ql-block">  乌尔禾魔鬼城,历经千年的风如刀削骨刻般划过这片累积亿万年的土地,留下了鲜红的印记。</p> <p class="ql-block">  小白杨哨所伫立在巴尔鲁克山脉西部边缘。源于80年代初的一位锡伯族战士,白杨从此成为边疆最长情的一条防线。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好耶!!!!!!!</p> <p class="ql-block">  可爱的😀骆驼🐫🐫🐫</p> <p class="ql-block">  清澈湛蓝的赛里木湖上面,洒满了金色的小太阳。</p> <p class="ql-block">  伊犁熏衣草</p> <p class="ql-block">  喀拉峻草原,漫山遍野的翠绿,映衬着斑驳的阳光。</p> <p class="ql-block">  哞~~~</p> <p class="ql-block">  “神的后花园”——那拉提</p> <p class="ql-block">  五彩滩悬崖式雅丹地貌,它毗邻的额尔齐斯河是我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河流。</p> <p class="ql-block">  喀纳斯,彩林、湖水、雪山......</p> <p class="ql-block">  西华第一村——白哈巴</p> <p class="ql-block">  神的自留地——禾木</p> <p class="ql-block">  死千年而不倒,倒千年而不朽 </p><p class="ql-block"> ——致在塔里木的你</p> <p class="ql-block">  塔克拉玛干沙漠,唯有蓝天、黄沙组成的色彩瑰丽的巨幅画卷,在一片寂静中展现出历史的亘古与旷远</p> <p class="ql-block">  若尔盖大草原</p> <p class="ql-block">  渐入佳境</p> <p class="ql-block">  登顶温宿大峡谷,远眺托木尔峰</p> <p class="ql-block">  千<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万年的风雨侵蚀雕琢出的痕迹,到处是红崖赤壁和千姿百态的石峰石柱</span></p> <p class="ql-block">  克孜尔千佛洞</p> <p class="ql-block"> 一座石窟,一方天地;一孔洞穴,一载历史</p> <p class="ql-block">  轮台胡杨林</p> <p class="ql-block">  帕米尔高原上,白沙湖旁,是你最真挚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  慕士塔格峰——”冰川之父“,塔吉克人心目中的神山</p> <p class="ql-block">  秋去冬来,白藏金褪。</p> <p class="ql-block"> 塔吉克族的孩童,双目不曾染瑕,心灵纤尘不覆。</p> <p class="ql-block">  新时期,新信仰。</p> <p class="ql-block">  平凡的事,平凡的人,平凡的绚烂——手艺人</p> <p class="ql-block">  守护</p> <p class="ql-block">  手吻礼,人与人之间有距的文明和无距的狂欢。</p> <p class="ql-block">  华灯初上,车水马龙,边疆十里繁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曾天真地以为,只要拥有了相机,我就能锁住世间一切的美景。可当我一次又一次地踏上这片土地,才意识到我错得有多离谱。也许是上苍吻过这片疆域,于是她拥有了最极致的纯净、最磅礴的气势与最多变的面庞。</p><p class="ql-block"> 背上行囊,继续出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