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琳语录

冬日的温暖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孩子昨天去上大学了,当她站在安检口向我和她爸爸挥手告别时,心中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你一不小心的就长大了,我一个不小心就已人到中年。在家闲的无聊,想起曾经的往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1、孩子三、四岁的时候曾到过南湖附近“井水芙蓉”的餐馆吃饭,旁边有一个游泳池。有一年夏天,小姨问她想到哪里去游泳?因为她还小,识字不多,“芙蓉”两字还不认识,一张小嘴张口就来:“一口井”的边上,全家人笑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2、四、五岁的时候上幼儿园,她爸爸援藏不在身边,身边也没人照顾,一大早必须要把她送到幼儿园,我叮嘱她只能在原地等老师开门,千万别跟别人走了,要不然你就见不到妈妈了。这句话她听到心里去了,一双小手紧紧的抓着幼儿园大门的栅栏,生怕被别人给抱走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3、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给她一块零花钱,同学们看见后都说让她买东西吃,她的脑袋摇得像拨浪鼓:你知道我妈妈赚一块钱好难不?当时觉得她好懂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4、孩子5岁时小姨怀孕,我买了一身宝宝穿的衣服。她看见后,立马给我上政治课。“妈妈你又乱花钱。”“没有啊。”她指着衣服,“吶,还没有?你还有钱用吗?”完全就是一个小当家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5、小姨怀孕,问她:想要弟弟还是妹妹?答曰:想要弟弟。问为什么呢?因为男孩子可以保护小姨啊。我接着问,那你是女孩子,你不能保护妈妈怎么办呢?又答:我温柔、我善良 、我听话啦。好话都被她说尽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6、一次孩儿她爸爸与几位姨夫打牌,孩儿她爸输了钱,她一顿狂轰滥炸教育她爸:“就知道把钱给别人,我找你要钱买衣服时,就没有钱。”全家人笑得憋出了内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7、孩儿她爸从西藏回来给外婆带了点东西,她对着外婆说:“你谢谢我爸爸没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8、一次我上班,不知为何死活不让我去,从梨花带雨到哭得惊天动地,只怕整个院子里,都听到了她的哭声。过了两天,碰到院子里一位大爷,说:前两天你家崽被她小姨一顿狂揍……小姨真是个冤大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9、住在炮台山时,有一天天气很好,到阳台上晒被子,阳台上的栏杆有的都生锈了,她在下面说道:妈妈你小心点,别摔死了,你摔死了我就没妈妈了,爸爸就会给我找个后妈妈的。然后一双眼睛紧紧的盯着我,小小的年纪都知道是自己的妈妈好,那个时候大概不到三岁。</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10、小时候骗她是捡来的,她听后就准备出门,我问她干嘛去?她说我找我妈妈去。没把我笑岔气。</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11、稍微长大了点,又骗她是捡来的,她把我的衣服撩起来,指着肚子上的疤问我:这道疤痕是怎么来的?!我明明是从你肚子里出来的。相同一件事,每个年龄段的思维都不一样。</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 此时用文字记录孩子曾经的过往,每个人的文字,都有着自己灵魂的底色,透露着一个人的阅历和喜怒哀乐。或许,那不是字,而是岁月留下的深浅印迹。 </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