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哥

古董

<p class="ql-block">  大年初五,我们家来了位不速之客—鹦鹉!</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说来令人称奇:这天岳母照例去小区投食喂猫,但见一只鹦哥独自在那里啄食。见岳母走近便腾的飞起,稳稳落在她的肩头。岳母好生稀奇,扛着它回到家里,推门便喊:你们看我带回来个啥?还未及我反应,只觉得头顶一团黑影掠过,定睛一看,手背上竟站着个蓝色精灵!</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牲灵也不诧生,歪起头将我打量一番,然后竟兀自梳妆起来,这不是在为悦己者容吗?这牲灵和我如此亲近,又在这大过年的来找我,莫非我们之间有前缘吗?</p> <p class="ql-block">  想到此,吾心大悦!看这厮,英气勃勃,必是鹦哥!先给它娶个媳妇,再给它整个别墅! </p><p class="ql-block">  说干就干!也不管初五是否有市,和太太一起开上车,满世界的找花鸟市场。功夫不负有心人,真还让我们找着了!我们为鹦哥精心挑选了一只绿色的鹦妹儿,还为它们选了一个漂亮的鸟笼。</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鹦哥见了鹦妹儿,高兴得在鸟笼里上窜下跳,撩妹儿的套路全使出来了:一会儿邀鹦妹吃食,一会儿请鹦妹儿喝水,甚至还殷勤地给鹦妹儿梳理云鬓!鹦妹儿哪架得住这阵势,矜持劲儿没端多久就缴械了,俩整天腻在一起,卿卿我我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这对伉俪的到来给我们家增添了不少生气。整天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不知它们是在谈情说爱还是在河东狮吼,反正在我们听来都悦耳的鸟语!闲来无事,我们都喜欢坐在阳台上赏鸟,包括我们家的猫咪!渐渐的,这两只鸟儿成了我们的牵挂!</span></p> <p class="ql-block">  一天下午,突然听到岳父母在阳台上大声吵吵,赶紧跑去一探究竟:只见鸟笼里只有绿色鹦妹儿,鹦哥已不见踪影!岳父说,他到阳台就发现鸟笼的笼门底下有一公分的缝隙,鹦哥肯定是从那里跑了!俩人正在争是谁动了笼门没关好!</p><p class="ql-block"> 我想起了前几天,也曾发现过笼门下有缝隙,鹦哥正在那里探头探脑!当时问了家人,谁动过鸟笼没有,都说没有。莫非这厮会开笼门?看它在人前一副淡定的样子,肯定是被人养家后逃出来的。莫非是故技重演?唉,真没想到这厮有这技能!</p><p class="ql-block"> 这鹦妹儿落了单,顿时没了精气神儿,蔫了吧唧的。岳母心有不甘,跑上跑下到处找。岳父则守着鸟笼子,望着阳台前的树,似乎在等着鹦哥回来。我也是扫兴的很,本没想过要养鸟,因为感觉有缘分,才折腾一番。这厮也是,跟我没缘分也就算了,跟媳妇儿这么亲热,说甩就甩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这鹦妹儿的情况愈加严重了,跟癫疯了似的,各种自残,竟然把自己的尾巴也给搞折了!我跟太太说,这不行啊,咱还是赶快再给鹦妹儿找个伴儿吧!于是拎上鸟笼,又找到那个鸟店老板,让他给配个蓝色的公鸟。这老板直接把价格翻了个个儿,趁人之危啊!</p><p class="ql-block"> 这鹦妹儿有了伴儿,情况立马好转。像是尽地主之谊,对那只公鸟巴结的很。</p><p class="ql-block"> 没想到的是,下午出去办事,正开着车呢,突然手机铃声大作,按下免提接听,里面传出岳母兴奋的声音:“你听我说嘛,跑了的那只鸟又飞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才听岳父讲了事情的经过:他怀着鹦哥一定会回来的坚定信念一直守在鸟笼子旁,果然守到鹦哥回来!它先飞到阳台前的树上,然后又飞到阳台的下水管上。岳父激动得不知所措,想站起来迎接,却不意跪倒在阳台上……。那小牲灵真是有灵性,这么大动静也没被吓跑,还直接飞向岳父,落在鸟笼门前,任由岳父把它捉住,送进鸟笼。</p><p class="ql-block"> 像不像在讲故事啊?可这事真的发生了!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再看那鸟笼,俩人世界已变成三人行。鹦哥明显不爽:我就是出去晃一下,你就跑来当第三者!于是对小弟各种啄:吃食,啄!喝水,啄!靠鹦妹儿近了,啄!小弟委屈了,又打不赢鹦哥,可也不能太怂了,时不时还要反击一下。鹦妹儿则在一旁略显尴尬,不知左右……。这画面,不和谐了!</span></p> <p class="ql-block">  于是又提上鸟笼,三顾鸟店。老板一脸诧异!我对老板说,我家的鸟又回来了,只好把你家的公鸟还回来。老板一听,俩手摆的像风扇,连连道:莫说这些!莫说这些!我说:不要你退钱!是因为俩公鸟在一起要打,把你那只公鸟放野外它又会死,所以才给你送来。它有了条生路,你也多了条财路!</p> <p class="ql-block">  鸟笼终于恢复了俩人世界,鹦哥鹦妹儿又开始了唧唧复唧唧!我在心里暗暗祈祷:鹦哥啊,你可别再出什么幺蛾子啊,我受不了你了!</p> <p class="ql-block">亲一个!</p> <p class="ql-block">采朵花儿来送给你!</p> <p class="ql-block">共筑爱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