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思

高高的白果树

<p class="ql-block">天寒多雨水,地辟少轮蹄。似乎还没看清曾经的自我,沉迷在节日里,时光就从疑惑中,带着我跌跌撞撞的闯进了新的季节。</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旧日的时光,曾经的自我,带着一丝遗憾,如同那故乡的白果树,在深秋飘零的日子里,随风落下片片黄叶,秋风袭卷了逝去的情愫,黄叶渲染了平凡的岁月。</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每当回忆起白果树下的小径,还有那石垒的墙基和砌在上面的马头墙,窄窄的巷弄曲径通幽,这些对我来说虽是渐行渐远,却是充满了温瞽……</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多少次的梦回故里,或许,过往的秋风吹散了所有的梦境,吹净了心中的尘封,却吹不走日渐清淅的乡愁。梦境里故居老屋离的很近,就在眼前,触手可及,这一切仿佛一双无形的双手,分明是在黑暗中掰开了乡愁之核,让思乡的潮水一遍又一遍的向我涌来,亳不留情地将我淹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拾一片枯黄的落叶,吹一曲送别的歌谣,让那流传千年的故事在古岸踏歌而来。你可以欣赏桃潭美景而获得喜悦,还可以泛舟潭中感受憧憬,但你切不可以把自己当成一只飞鸟,不经意地错落在了这几株我心中的圣树,惊悸了我与树的灵动,让我一生也解读不了白果树情怀。</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夜已静,梦境深。身影静静地伫立在白果树下,心却在梦境的呓语中,任心中的那株圣树呵护着,让那高大的枝干直耸云宵,与日月同辉,同流云共鸣………</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