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南梁敬老”活动今日圆满举行

南梁志协

<p class="ql-block">   2021年2月28日,第四个周日,东台市南梁文化志愿者协会不忘初心,铭记使命,忠实履行每月赴敬老院服务一次之诺言,赴镇敬老院服务暨演出,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和好评。</p> <p class="ql-block">  上午,为老人量血压,剪指甲,志愿者们认真参与,并及时将测量结果反馈给院领导参考。</p> <p class="ql-block">  镇卫生院志愿者们很早就在为老人服务了。</p> <p class="ql-block">  资深志愿者“小草”自台城赶来捐赠闲置旧衣,令人感动。</p> <p class="ql-block">  下午,志愿者搀扶老人进场观看演出。</p> <p class="ql-block">  下午两时许,协会“南梁艺苑”第48期公益演出正式开始。</p> <p class="ql-block">  协会秘书长高美美主持今天的演出活动。</p> <p class="ql-block"> 1、歌声嘹亮惹人醉,大红灯笼翩翩飞,欢腾的风儿吹,吹出幸福的滋味。有情人成双成对,张灯结彩多么美。首先,五烈夕阳红舞蹈队徐英、双林、秋凤等带来腰鼓舞《张灯结彩》。</p> <p class="ql-block">  2、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我爱你家乡的甜蔗,好像乳汁滋润着我的心窝。我爱你中国,我要把最美的歌儿献给你。资深志愿者单建中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p> <p class="ql-block">  3、陕北民歌《兰花花》是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的插曲和电视剧《爱在战火中》的主题曲。它以纯朴生动、犀利有力的语言,热情歌颂了一位封建时代的叛逆女性──兰花花。东台五角广场舞蹈队张再芳等演绎舞蹈版《兰花花》。</p> <p class="ql-block">  4、人生就像一本书,越老越有智慧。人生就像一支歌,越老越有情调。人生就像一幅画,越老越有内涵。人生就像一坛酒,越老越有味道。无需落寞与烦恼,老有老的骄傲!东台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袁余生、张云、倪源义诗朗诵《老有老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  5、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东台百盛艺术团苏连珠等表演扇子舞《中国功夫》。</p> <p class="ql-block">  6、风打梨花断魂香,梨花成雨情更伤。千寻万寻泪成行,残花入泥笑沧桑。东台金葫芦艺术团团长倪源义老师葫芦丝独奏《梨花雨》。</p> <p class="ql-block">  歌剧《白毛女》采用北方民间音乐的曲调,并吸收戏曲音乐,借鉴西欧歌剧的创作经验,成为中国民族新歌剧的奠基石。而其中的“北风吹,雪花飘”是用河北民歌《青阳传》的欢快曲调谱写而成,形象生动地表现出喜儿的天真和期待。东台文艺志愿者艺术团袁余生、张云、倪源义等笛子合奏《北风吹》。</p> <p class="ql-block">  7、我是一只守候千年的狐,千年守候千年无助。情到深处,看我用美丽为你起舞;爱到痛时,听我用歌声为你倾诉。梁中园丁舞蹈队姜小琴老师、孟爱武老师演绎舞蹈《白狐》。</p> <p class="ql-block">  8、那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你的驼铃声仿佛还在我耳边响起,告诉我你曾来过这里。我酿的酒喝不醉我自己,你唱的歌却让我一醉不起。五烈夕阳红舞蹈队徐英、双林、秋凤等表演水兵舞《可可托海牧羊人》。</p> <p class="ql-block">  9、资深志愿者常爱兰演唱京剧《江姐》选段《红梅赞》。</p> <p class="ql-block">  10、草原上的雪化了吗?姑娘你还那样多情吗?湖边的杜鹃花开了吗?古寺里的酥油灯,是我为你点燃的祝福。我在远方思念着你,我心中的姑娘次仁拉姆。东台五角广场舞蹈队张再芳等演绎舞蹈《次仁拉姆》。</p> <p class="ql-block">  12、金瓶似的小山,山上虽然没有寺,美丽的风景已够我留恋。东方那边的金太阳,虽然上山又下山,您给我的温暖却永在我身边。资深志愿者单建中演唱歌曲《金瓶似的小山》。</p> <p class="ql-block">  13、望着月亮的时候,常常想起你。望着你的时候,就想起月亮。世界上最美的是月亮,比月亮更美的是你。东台百盛艺术团苏连珠等表演舞蹈《更美的是你》。</p> <p class="ql-block">  15、我只身跳进忘川的河,狠心抛下一生的不舍,从此爱也婆娑恨也婆娑,多少前尘往事再无瓜葛。我只身跳进忘川的河,忍痛断了三生的执着。但愿千年孤独千年寂寞,能换一次和你相濡以沫。梁中园丁舞蹈队孟爱武、姜小琴、高萌表演舞蹈《忘川的河》。</p> <p class="ql-block">  16、感谢着人间爱,传承了千万年,亲邻好友笑开颜,梦里梦外喜悦春光暖。花开山岗红艳艳,绿水青山不问是何年。离家的日子又到了春天,谢谢我最亲的人挂牵。东台五角广场舞蹈队张再芳等演绎舞蹈《最亲的人》。</p> <p class="ql-block">  17、资深志愿者常爱兰演唱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选段《我家有个小九妹》。</p> <p class="ql-block">  18、一座座青山紧相连,一朵朵白云绕山间,一片片梯田一层层绿,一阵阵歌声随风传。谁不说咱家乡好?幸福的生活千年万年长!最后,东台百盛艺术团给我们带来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p> <p class="ql-block">  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们</p> <p class="ql-block">  演出结束后,优秀志愿者卞书荣又给老人修脚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5.cn/3fyx3uh8?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9765150&amp;from=singlemessage&amp;share_depth=1&amp;share_from=self&amp;share_to=group_singlemessage&amp;share_user_mpuuid=fdd91bb86a06388688382325778fc086&amp;user_id=9765150&amp;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amp;utm_source=singlemessage&amp;uuid=565b0059869c6fa7db81505c98df8c87" target="_blank">【音乐广场】新年义演第一场~梁垛敬老院2021.02.28</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5.cn/3fyz8f8z?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amp;first_share_uid=41513651" target="_blank">悠悠绵雨下浓浓敬老情</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