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雪花,一片深情!

刘静(紫烟)

<p class="ql-block">北风萧萧的一个下午,我在一家医院里诞生了,那年是1959年2月28日!</p><p class="ql-block">时光流逝,生我养我的母亲也离开了我,我感到很孤单,很思念母亲,缺少了母爱,每当↗生日这天我便感很无助,母亲在时,老人家总会给我个红包或包饺子,让我回家去吃,我也会买些鸡蛋来,送给母亲。</p><p class="ql-block">今天又是我的生日,却高兴不起来,是思念母亲的缘故,天气也阴沉,记得每年过生日这天都会下雪,而今天只是阴天,望着窗外,我瞪大双眼看看下雪了没有?可是连一片雪花也没有看到。也许是老天爷在故意捉弄我吧,他收住了雪花,偏不飘下来,或许是雪花就隐藏在我的心中,我似乎感到了雪花的凉意,或银白的身影在我眼前飘过,但我却摸不到,抓不着!</p><p class="ql-block">可我对雪花是特别的敬意,它给我带来了美好的回忆,在那浪漫的雪里拍照留影,每当飘雪也是对我生日的祝福!而另一场雪飘来,令我悲伤,怀念,这就是母亲去世时也是一场大雪,把母亲带到天堂。这一悲一喜的雪花,让我又恨又爱,而不期而遇的雪,无论他何时飘来都是那么彻底,透白,让我的心也凉到彻底。</p><p class="ql-block">这雪啊,就是纠缠我情绪的起因,但无法控制,拒绝他的飘来,写着写着,雪花就飘来了,它像闪烁的星星,在窗前掠过……</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