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配文:匠心凉(美文天成,每日一更)-178《掰手腕的爱情》

🎼匠心凉🎼

<p>感谢美篇平台小编评委审核已被推为【力荐】谢谢🙏🍏🍎🍐🍊🍋🍌🍉🍇🍓🍈🍒🍑🥭🍍🥥🥝🍅🍆🥦🥬🥒🌶</p><p><br></p><p><br></p><p><br></p> <p>画配文:匠心凉(原创)</p><p><br></p><p>①</p><p>妈妈总说我,</p><p>头脑简单,四肢发达。</p><p>从小我就不畏惧掰手腕。</p><p>如果吸收的营养可以重新分配,</p><p>我再不愿意转变成惊人的力量,</p><p>我只想大剂量的补补恋爱的技巧</p><p>和让人舒服惬意的情商。</p><p>我心爱的姑娘她好像并不喜欢我</p><p>那虎背熊腰的模样,</p><p>虽然敦实而健壮,</p><p>但是除了年富力强,</p><p>多精多金我永远攀不上。</p><p>撸铁能有什么生活质量?</p><p>够实在的穷B,</p><p>永远回避节日的狂欢,</p><p>甚至女朋友的早餐,</p><p>永远是煎两个爱心荷包蛋,</p><p>换个花样便超出预算。</p><p><br></p><p>②</p><p>闺蜜总夸他有安全感,</p><p>而我却眼巴巴盯着她的碗,</p><p>她男朋友居然给她早餐吃</p><p>整碗牛腩,</p><p>我也想吃,也想解解馋,</p><p>可他露出八块腹肌,</p><p>笑容憨憨。</p><p>再等等吧!</p><p>等我单位提干!</p><p>奖金可能翻番。</p><p>憧憬的幸福总败给现实,</p><p>月光族的开支总是靠花呗赏识,</p><p>谈婚论嫁的前奏已在男方家长下操持,</p><p>我真的希望嫁他的是我的来世,</p><p>我不需要奔跑而需要奔驰,</p><p>那才是生活的动力和爱我的方式。</p><p><br></p><p>③</p><p>他大只,</p><p>我小只。</p><p>曾经的相知相识,</p><p>也曾甜蜜和温馨。</p><p>感觉他简单的世界里,</p><p>就只有简单的爱你!</p><p>有如此粗暴的力气,</p><p>但爱得小心翼翼。</p><p>曾经的相爱相守,</p><p>也曾放荡不羁。</p><p>幻想他像生命中的大白,</p><p>守护我的一生,</p><p>不离不弃。</p><p>他爱我的小巧玲珑,</p><p>他融化了我的自卑,</p><p>在别人眼里是个子矮小,</p><p>在他眼里是爱的抱抱!</p><p>他没有任何的不良嗜好,</p><p>甚至下班后的公交都舍不得坐,</p><p>尝试着回家一路小跑!</p><p>他说他太壮,怕占车上地方,</p><p>几天省下来的公交费用,</p><p>可以给我买杯热气腾腾的奶茶。</p><p>那一刻感觉爱上他今生无撼!</p><p>但是,爱情长跑超多变卦。</p><p>可能,关乎到爸妈,</p><p>他们说:闺女,你回家看看!</p><p><br></p><p>④</p><p>家,</p><p>只是矿山的棚户。</p><p>几根矮小的木柱,</p><p>几块料石堆砌的墙</p><p>支撑着油毡茅草和雨布。</p><p>阴暗、潮湿和腐败的气息弥漫。</p><p>拥挤的空间全是药罐,</p><p>熟悉的呼唤来自卧床的妈妈,</p><p>操持半生终于倒下,</p><p>曾挣扎在贫困边缘现终于沉底啦。</p><p>煎熬的药渣折腾了八遍仍不肯撒,</p><p>爸爸去哪儿了?没在家照顾您啊?</p><p>他去同学家小煤窑当班了!</p><p>入眼的心酸是千万个没有办法,</p><p>那矿长的儿子大傻还在催你答应他?</p><p>我们做父母的不希望你远嫁,</p><p>先天性心脏病是我们家族遗传,</p><p>你有、你爸有、你弟妹都有,</p><p>你们嫁近一点,</p><p>有事相互帮衬才好!</p><p>你嫁那健身的娃等于害他呀!</p><p>……</p><p><br></p><p>⑤</p><p><br></p><p>在家订婚的仪式超简单,</p><p>没有问男方要金要钻。</p><p>只是要给妈续上治病的药丸,</p><p>给弟妹买几身新衣裳。</p><p>答应嫁的那刻她想到了掰手腕,</p><p>那是每次假装分手时,</p><p>他总是说想分手就掰赢我,</p><p>他胜券在握无非是有挽留的筹码,</p><p>但是这一次我不再心软,</p><p>拼尽全力压上生活的重担,</p><p>我执意要离开结束不容更改。</p><p>不想听肥佬汉那痛彻心扉的对白,</p><p>只想回家赶上大傻家酒店开张,</p><p>那是双喜临门的奢侈与辉煌,</p><p>甚至携手去民政局的路上,</p><p>都有煤窑的工人在挨户派发喜糖。</p><p>掰手腕代表着画上句号,</p><p>他还傻傻地以为这次也只是闹闹,</p><p>我却绝不拖泥带水双手按牢,</p><p>如果掰倒了青春年少,</p><p>就结束了太多不得已的煎熬,</p><p>今天,我像是得到了洪荒之力,</p><p>掰手腕的爱情见证不了人性,</p><p>也无关自私和绝情。</p><p>但是感恩你大个子全力的挽留</p><p>体面地放手。</p><p>故事的结局总是会说一句:</p><p>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更好的,</p><p>更合适你的女朋友,</p><p>但是她也许也不会喜欢你掰手腕,</p><p>而是男生要有七十二般变幻,</p><p>能力强大到不可预算。</p><p>那种手腕和你这种掰手腕,</p><p>就像宾利和冰粒一样两种极端。</p><p>你会明白吗?</p><p>感恩遇见,感恩你手腕下的成全。</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你的视频,</p><p>我的文字,</p><p>组合起来就是一段故事!</p><p>只要大伙识字,</p><p>他们就会成为我的粉丝,</p><p>真的稀奇有趣</p><p>真的擅于表述</p><p>为你的作品延伸铺路,</p><p>让你的内涵扩张深度,</p><p>你是网红大咖,</p><p>靠努力赚得盆满钵满,</p><p>我是纯粹好玩,</p><p>做你的真爱粉,</p><p>为增添你的流量闯关,</p><p>让我加入你的战队吧!</p><p>我是抖音知名的火评官。</p><p>文字业余九段,</p><p>作词作曲师从张翰元,</p><p>不负重托,</p><p>不负众望,</p><p>只要您点赞,</p><p>只要您捧场。</p><p>只要您对我信心满满。</p><p>优美的诗歌</p><p>惊艳的画配文,</p><p>而且都是原创,</p><p>就只属于您啦!</p><p>待你荣登头部主播的光荣榜,</p><p>记得有我这个真爱粉在你沿途</p><p>清路障,插彩旗,迎风飘扬!</p><p>让专属于您的荣耀永远闪光。</p><p>到那时还请您莫失莫忘,</p><p>有个小伙伴叫:匠心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