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的美篇

尤其

<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0px;">行走拾零记</b></p><p class="ql-block">&nbsp; 2021年2月28日,我终于开篇了。没有好的文笔、好的头脑,好的逻辑,好的……但是还是鼓起勇气把曾经以及今后的美好尝试性地记录下来,以温暖岁月。</p><p class="ql-block"> 有记录生活痕迹的念头已经很长时间了,曾经因了孩子小每天忙忙碌碌,奔走在家、单位、培训机构之间,很多年以来就像一个陀螺停不下来,动笔的念头虽然一直有,貌似一直不够迫切,现在也许是因为岁月、时光的变换、因为孩子大了,因为自己内心的成长,或许是因为脚步太匆匆,如不拾起这些记忆,会留下遗憾,或许是想温暖自己的内心,重拾并回味旅游带给自己的诸多美好,或许……</p><p class="ql-block"> 从何开始记录呢?还是从2010年第一次踏出国门吧。那次的出行是我第一次打开了自己通往世界的身与心。出行的时间是2010年11月,记得当时是在一天的傍晚,忙碌了一天的工作,心情不爽,此时接到妹妹的电话:姐,过几天我要去新加坡出差,你要不要一起同行。我:好的。答应的如此爽快令妹感到些许惊讶,因为类似这样的对话在我两人之间经常发生,每次的邀约不是因为工作,要不就是因为家庭种种原因,都会被我拒绝,这次可能是各种机缘吧,该我出去看世界了。我邀请了闺蜜军一起同行。接下来就是忙碌的办护照、签证、机票等等琐碎的出国事宜,忙并快乐着、期待着。</p><p class="ql-block"> 启程的日子终于盼到了,军领着大箱子来找我,我俩于凌晨怀着忐忑、憧憬……坐上了通往北京T3机场的大巴与妹汇合。到了北京机场,司机师傅说:T2的下车了,我们不懂,啥叫T2,也没问,懵懵懂懂地等到师傅喊:T3的下车了,我们就傻傻的跟着人流下车了。推着行李箱到了T3机场,我俩更蒙圈了,机场规模如此之大、之现代,以致于我们不知所措,跟妹妹联系后,我们就像盼救星一样盼着她早点到来,那时的我俩有如刘姥姥进大观园。</p><p class="ql-block"> 妹的身影终于出现了,我们跟着她从容地办登机手续、安检、坐机场小火车,终于登上国泰航空。霍霍,我不禁唏嘘,这飞机真大,三排座椅,之前的自己不论是出差还是旅行坐的都是两排的小飞机。再说机上一水的男空乘,都是帅哥,花痴一会儿,哈哈。妹妹要准备发言材料没时间和我们搭讪,我和军坐在一起一通海聊,空乘服务的时间,就羡慕相邻的小姐姐流利地回答空乘:red wine。不是自己不会说这么简单的英语,也不是听不明白空乘简单的英语,只是不自信自己的英语水平。</p><p class="ql-block"> 飞机在香港机场经停,我们随着人流换乘,各种问题需要妹解答,妹仅仅说回头再讲给你们。好吧,求人就是这么不易。香港机场我们换下了厚厚的冬装,穿上了轻薄的夏装。我和军思忖着要不要在机场拍照留念,可是环顾左右似乎没看见有人拍照,我们竟有些不好意思,老土的我们。</p> <p class="ql-block">香港机场的我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