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处安放的灵魂

不忘粗心男的糊涂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SOUL WlTHOUT PLACE</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安 置 の 場 所 の な ぃ 魂</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听说过一个成语,叫“魂不守舍”。</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还知道一个成语,叫“魂牵梦萦”。</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状态,大概就是这样的。灵魂还在,却又无处安身,就这么随着星夜四处游荡着。总想着能飘到湘江之滨——那是你住的地方。</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曾有人说:知足,就是灵魂的安稳;幸福,就是灵魂的归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幸福的人之所以幸福,并非是如花般百媚千娇,也并非是衣食无忧享尽荣华,而是有一个至善而又耐的住孤独的灵魂。</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都说,“优秀的人都是孤独的”。我有一颗孤独的心,可我却并不优秀,至少,外表与内心深处是不一致的。</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孤独的人,总爱仰望星空,希冀能在浩瀚星河中找到自己的归宿,得以安放自己无处安放的灵魂。</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认识你之前,我曾是孤独的;你离开之后,我回归孤独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陌陌尘缘中邂逅了你,便打开了我心灵封闭的窗。有了一个知己朋友,灵魂有了牵挂,脸上有了欢喜,心中就有了为你而设的空间,如同一艘飘荡的小船终于有了可以依靠的港湾,平静如许。</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总问我,为什么总是郁郁不乐?我莞尔一笑,那是因为我心灵无所寄托。但自从遇见了你,便有了改变。你太懂我了,能看透我的心,这也许就是知己之间的心心相通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灵魂有了实实在在的内容,身体便不再是空壳一具。从此便充实,便满足,便快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一个知己可以聊聊,倾吐一下对他人不能说的心声,把心中埋藏的秘密都托付给了你。你的一声安慰,一语珍重,一句加油,都是对我心灵莫大的激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说,喜欢我的自在洒脱,喜欢我的桀傲不羁,喜欢我的随遇而安。起初你以为我只是个冰冷孤傲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天外来客,随着交往的增多,在你逐渐打开我内心那扇窗牘的时候,你说,这才了解到我沉默是金外表之下埋藏着一个丰富的内心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很富有,很充实。</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如同一团炽热的火焰,融化了我心底的坚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也说,有一个知己真好,可以交流,可以互补,可以倾诉。似乎所有的生活苦恼在知己面前都能化作一缕云烟飘散。</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也说,钦佩我几十年耐得住孤独与寂寞,始终不渝地坚持着自己的梦想。尽管我没有成功实现自己的目标,但你说,耐得住寂寞,经得起孤独的人,都有一颗强大的内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上高中时,你我虽同班,但并无交流,那个时代大多如此。我那时也信奉一个座佑铭——不在沉默中爆发,便在沉默中死亡。</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后来我把这句座佑铭告诉你,你却给了我另外的解释——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有你的理解与鼓励,我很快乐。</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自从遇到你后,我忽而觉得此生已经圆满。所谓圆满,就是将命照看好,将灵魂安顿好。心有所依,心有所安,何尝不是人生圆满的赢家呢?!</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你懂我,此生,我知足了。</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庆幸在浮生芸芸中遇到了你,我与你,心有灵犀,一个眼神,一句问候,一个动作,都能读懂对方的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与你相处的那几年里,我的心就像教堂窗上那七彩玻璃般充满了斑澜绚烂的阳光。内心的满足,内心的温暖,让我本来平静的心开始了葳蕤和澎湃。</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爱我的文字,我爱你的歌声,彼此沉浸在相互欣赏的愉悦之中。</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从此,我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当作春天,鲜花与阳光照亮了我灵魂的每一个角落,让我笑魇如歌。</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与你相知的日子里,阳光总是如此明媚,花草总是那样艳丽。灵感时时浸润着我,我创作出了许多的作品。</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那年,我为要不要接受聘请去艺术机构兼职正犹豫不决,特地征询了你的意见。我说,怕流言蜚语。你鼓励与支持我,勇敢地冲破世俗的观念,去为艺术而献身。你说,大胆地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吧,人生能有几回搏?不要在乎别人的眼光,不要在乎世俗的偏见,在艺术的殿堂里展现自我的美。</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每当我站在麻豆台上,面对着画架后的那些人,我都会把他们每一个人全当作了你的化身。因为,你是欣赏我的,为懂得欣赏的人而裸露,值得。</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每次与你谈起我在课堂遇到的趣事尴尬事时,你总咯咯一笑说,让更多的人欣赏艺术的美,也是自身价值的一种体现,给我大大的赞。</span></p><p><br></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水无长势,人无常形。后来,你忽然失去了联系,从此音讯杳无。我们毕竟不是生活在世外桃源,终究撇不下人间烟火。虽为知己,但终归还是有不能逾越的鸿沟,要为各自的人生负责。人生有许多无奈,不可能尽遂人愿。</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尽管无奈,但我理解,我也没有理由挽留你。没了联系,那就让我们彼此各自安好吧。</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五年过去了,也不知道如今的你过的好不好?我的微信联系人里仍然保留着你的名字,每次指尖划过你的名字,眼前便会浮现你的身影。但而今,你的名字下只剩下一条长长的空白杠,没有任何消息。</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的心,又好像《一千零一夜》里那个从魔瓶里爬出的魔鬼,恣意地开始四处游荡。</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有时走在江边,看着大桥底下缓缓流过碧绿的江水发呆,我总会有种跳下去的冲动,因为我觉得你就在水面之下,在水面之下的水晶龙宫里。或许,我到龙宫里便能与你相见。身边路过的人总会向我投来异样又警觉的目光,也许他们认为我要做傻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谢谢好意,我不会做傻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我早已将灵魂安放在了知心知己的窠臼里。在你面前,我感到了安心、稳定、理解和温暖。你就如同镜子中的另一个我,对我了如指掌。我的灵魂在你面前就是透明的,不用去隐藏什么。</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春天的花儿,夏天的凉风,秋天的皓月,冬天的霜雪,都是你的影子,陪着我走过四季。</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是我人生中最懂我的人,所以我此生注定会把你铭刻在心底。</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今生一别,有多少来日方长,都变成了永不相见。</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好不相对,便可不相会。</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思。</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灵魂无处安放,所以选择流浪;灵魂无处停泊,所以选择漂泊。</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余伯牙与钟子期,知己离世便摔琴谢知音,一曲高山流水终成千古绝唱。</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往事只待成追忆,时光一逝永不回。</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此生不能再相见,来生可否再相会?</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你们人生中遇到过懂你的知心朋友吗?如果有,那就倾心相付吧。如果没有,那就……</span></p><p><br></p><p><br></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文字创作:果果</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插图来源:网络</span></p><p><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背景音乐:你是风儿我是沙</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