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轶事(621期)…《春,拨动心弦》

杜丘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文字:杜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编辑:杜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影像:花草迎春/手机随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散文:《春,拨动心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音乐:《如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天是明睸的,它拔动了我的心弦。天亮明显早了,回暖的晨光里满是温馨的梦,推开窗子,小树已绿树成荫,心里已经有了赞美的词章,蓝天白云,留下鸟滑行过的影子,真想拥抱春天,已悦然心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暖花开,这是一个美好的词句。去年因武汉的疫情,春悄然溜走;今年的春暖花开,对于我来说内心有点冲动,那是一种美好,对于经历了封城的武汉人,春就是信使,它传递着美好,传递着快乐的感情,传递着时光里的温柔。</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开启了心窗,走出了家门。想在小区里去逛一逛,去呼吸这园林小区的新鲜空气,去寻觅源自心灵的精神追求,把平淡的生活过得有韵味一点,做一个有生活情趣与品位的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随意的溜哒,小径两旁花草都露出了笑脸。稍微抬头,迎来的是一簇簇绿色,踏在幽静的小径上, 犹如穿梭在翡翠里;我的心弦被拔动,在跳跃,在释放;是绿的节奏,是春的来到,使我在绿色的韵律中,摸到了春天的脉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徜徉在小区林荫,四溢的清香让我陶醉。我住的小区,树木、花草被哪些四季修饰的园丁们,打扮得十分靓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来了,在百花竞艳之际,花的姿色展示得酣畅淋漓,花枝招展的融入春。春的到来,万花溢香,混合、凝练,梦幻般的香气始终飘扬在小区;时不时的鸟鸣和飞跃,让春充满了生机;我想无论什么人,置身于这幽静春境里,一定不会相信这是住宅小区,一定会忘记忧愁,忘记烦恼,一定会心如怒花,流连忘返,整个心绪会如梦如香般的轻盈飘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已感受到春来树绿,清风送暖。在小区走一走,看一看,在我的生活中,用心去打量、观赏,还是第一次;时光在指间流淌,如小区的小桥流水,那一份清澈,化作了溪水的欢快,与春相逢,便是一种惬意的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走在小径,我心情愉悦,总感到春阳是温暖的,在风轻云淡里,可以感受自由的憧憬老年生活,与春一起做一个安静的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年四季在于春。和蔼可亲的春天来了,它用柔嫩光滑指尖轻轻抚摸花草,无声无息地滋润万物;就这样莞尔轻盈地迈动着脚步,来到人们的身边,让人感受到那“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春天,就这样用和煦温暖的风儿唤醒了大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的心弦,在拨动中,被诱惑着诗意。那是一种被春天收藏的是感觉,这种感觉除了去年,可以用记忆来修饰,是享受生活的诗意;是与春天交流的心得,是与往事交流的温存,于时光中保持好心情,让我露出了微笑。</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想真情的拥抱春天。在春天的诗情画意里,满目绿色,鸟语花妍;我想尽情的享受诗情画意,去赏"羌笛多情歌杨柳,春风普度玉门关。”“春来遍是桃花水,不辨仙源何处寻。”在沐浴着温馥的春风里,感受着春光的柔情,领悟着春天的奇妙,沉醉在这美丽的春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春,拨动了我的心弦。我已拥抱着春天,昂首走进了春光,沐浴着晨风的柔和与微凉,心海泛起了喜悦的涟漪;放眼望去,在这春光里,诠释着生命的芬芳;我踏着快乐如舒缓的音乐,与晨风一起跳跃,尽情的享受春天的美妙!</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