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发小(邢轩玉)

钟老师写作

<p><br></p><p> “123,木头人。” 从我记忆起,我从小大多数时间都是和我的一个邻居家的小朋友玩,我们俩春天一起扑蜻蜓,夏天在大树下乘凉,秋天一起捡落叶,冬天一起堆雪人。那时候不用上学,也不用写作业,如果家长没事,那我们两个就天天出去玩。</p><p> 我问奶奶,我和他谁更大一些?奶奶说,你比他大三天,我听到后我特别开心,我时常引以为傲,所以有什么事他都该听我的。</p><p> 每当他喊我哥哥的时候,我的心里暗自窃喜。</p><p> 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只要有人欺负他,我都会挺身而出,那时我就像他的亲哥哥似的,我帮助他的时候,他也有了底气,不再怕那个人了。我们之间互帮互助,和彼此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就像找到了自己的知音。</p><p> 不久我们都从进了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吃过晚饭后,我们一起去公园玩,各自聊着今天各自在学校发生的趣事到了。但到了三年级,作业渐渐变多了,天天度日如年,他也不再从他姥姥这边住了,我们两个也不在一个班了,相遇的时间越来越少,我们也从各自的班找到了自己的好朋友,就算见了面谁也不搭理谁,从自己最好的朋友,现在也差不多算是“半个陌生人,”我们相互之间变得越来越疏远,就像从未认识过,从未见过的样子。</p><p> 想起以前,每天都和他去小公园玩,玩捉迷藏、123木头人、三个字、老鹰捉小鸡、笑的一个比一个开心,嘴都合不上了,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笑,只不过那都是过去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