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悦书房立马作文结业展示

紫云岚烟

<p class="ql-block">心悦书房立马作文张丽丽、郭文睿和张皓轩</p> <p class="ql-block">立马作文学生李宜轩和田字乐</p> <p class="ql-block">立马作文刘浥琛、张斐斐、、牛艺涵、赵明源、李浩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 &nbsp; &nbsp; 襄城心悦书房创建于2019年11月,是一家专注于青少年课外阅读的文化教育机构,面向7-14岁的中小学生,旨在引导、帮助中小学生阅读各种课外书籍,培养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成为终身的阅读者。心悦书房由一批热爱教育、热爱读书、热爱孩子的资深教育者多年来潜心研究中小学学生的阅读与学习,立志把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的读书经验、教学经验、以及最新的阅读教育教学理念融入书房建设,帮助每一位来到书房的孩子通过阅读,学会思考,滋养精神,启发智慧,成长为优秀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立马作文三年级学生张丽丽正在认真写作文</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46, 52, 61);">立马作文是心悦书房强强联合课程团队独立研发的最新写作课程,旨在培养8—14岁中小学生的核心写作力,学生通过系统科学创新的阶梯式、模板式等作文辅助工具,学会写作,创意写作,爱上写作,彻底告别“作文难,难于上青天”的中小学生作文现实。</span></p> <p class="ql-block">01:常庄小学&nbsp;六一班&nbsp;&nbsp;刘浥琛</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收获</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我在心悦书房紫云老师的立马作文课上,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很多写作素材,还学到了一些作文开头的方法技巧。如果你想知道,我在立马作文课堂上具体说来都收获了什么,那就要回到立马作文第一讲。</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我来到这里前,还真不太知道怎么写出好作文。作文是我唯一的老大难。如今,在紫云老师的教导下,我变得一点都不怕作文了。第一讲的内容是认识作文、了解作文。那一天课上,我很专心,我发现紫云老师有一种看不见的魅力,让我很着迷。她讲的立马作文课,注重的是教给我们写作文的基本功。她用台湾大青枣、新疆大红枣、蜜枣和丑橘,教我们多角度观察事物,用眼睛看,用两手摸,用鼻子闻,用嘴巴吃,用舌头品尝等,然后再把自己真切的感受过程写出来,就成为一篇作文。从前写作文,我显得一筹莫展,总是想了好大时间,还写不出一段开头,感觉写一篇作文实在是有些困难。紫云老师是一个我最喜欢的老师。我每上她的课都很听话。她从第一讲一直讲到第十讲,每次都有新知识积累,也都要做一些作文基本功练习。</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如今,紫云老师已经讲完了立马作文体验班,我们也要马上开学进入新的学期了。让我们在心悦书房春季立马作文课再见吧。</p> <p class="ql-block">003、玉成学校&nbsp;&nbsp;六1班&nbsp;&nbsp;丁硕强</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收获</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心悦书房在台北大酒店西门对面五楼,我很喜欢这里。这里的老师对我很好,我很开心。心悦书房里有很多书,我经常在那里看书。</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我们的紫云老师很和蔼。 我来这里的第一天,紫云老师给我们讲立马作文第一讲。紫云老师和我们学校里的老师有所不同 ,我又对紫云老师教的作文很感兴趣。我听她讲了十次立马作文课程,感到自己收获了很多。就这样,原本不喜欢写作文的我,也慢慢开始了我的作文之路。&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紫云老师讲的作文有一个命名叫立马作文。她先后按照一定顺序教我们一些作文基本功练习。紫云老师给我们教作文,先要弄明白题目的意思,就是审题,然后写好开头,最好的作文开头就是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她说写好作文不仅如此,还得有美妙的结尾。</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有一天上作文课,紫云老师教我们学习观察事物的经过。结果,老师给我们准备了新鲜水果,让我们细心观察,感知,分辨,比较等,终于懂得观察的方法,写下观察的过程和结果。有时候是先做手工制作,紫云老师再让我们写下制作的过程。</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自从来到了心悦书房,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慢慢地我对作文有了更多的喜爱。我很喜欢我们的老师,她教给我很多学校没有讲过的知识。</p><p class="ql-block">水果里面有丑橘大枣蜜枣不多说是因为这一次紫云老师给我们准备了牛蒡是手工课我做完模型老师就让我们写一篇它的制作过程自从来到了星月书房我学到了不少知识慢慢的我对作文有很大的喜爱我很喜欢紫云老师教了我很多学校没有教过的知识。</p> <p class="ql-block">04、实验小学&nbsp;五2班&nbsp;&nbsp;李浩文</p><p class="ql-block">我的收获</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我的作文写得还可以,但是我想让我的作文写得更好。于是,我妈妈就带着我来到了这个宽阔明亮的心悦书房,听紫云老师讲作文。</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紫云老师说话很温柔,老师记性也很好,但是我突然才发现紫云老师讲作文和我们老师讲的不太一样。我们老师讲的有点像按顺序一样来讲作文,每次都是如此,我总是握笔苦想,还是开不了头。而紫云老师讲的作文,每一点都能让我们听懂。还有,紫云老师讲的方法也很有用,又听得懂,感觉现在写作文比原来容易多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第一讲就是认识作文,了解作文,能让我们知道作文是什么用处。第二讲就是连词成句、连句成段,听起来就像是“唤醒”词语一样,就是一个魔法一样。第三讲就是观察力练习。于是,紫云老师就带来了三种不同的枣:有大青枣、密枣和新疆大枣。这三种不同品类的枣,外形不同,味道不同,食用方法更不同。紫云老师最后还把大青枣每人给我们发一个,边吃边写,写我们观察的过程和感受。所以,我觉得紫云老师是我们最会讲作文的老师。</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最后,我还想说几句:“紫云老师,也不知道今后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呢?可能还会见面的吧?我也很希望能见到你能再见到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立马作文课程的授课教师紫云老师,是河南省诗词学会会员,襄城县作家协会会员兼文学期刊《紫云山》特约编辑,《襄城诗词》特约编辑,自幼喜欢阅读和写作,自1990年参加工作后,买书像买菜一样日常,读书像吃饭一样平常,写作像骑车一样寻常。紫云老师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书痴,诗人,作家,个人家庭藏书上万册,2006年出版个人诗集《思路花语》,她指导的学生王汝滨2019年出版了26万字的个人诗集《我酒杯倒倾》,在国家级书刊《中华诗词》、《教育文学》、网刊《中国诗歌网》《许昌日报》等都发表过诗歌散文等作品,也多次在省市县组织的大型文学征文活动中获奖。2008年、2010年两次参加河南省高等教育招生作文评卷工作,评改质量卓越,两次都被评为河南省高招优秀评卷教师。</p> <p class="ql-block">002、玉成学校&nbsp;&nbsp;四1班&nbsp;&nbsp;姚志聪</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我的收获</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今年,我在心悦书房听立马作文课。立马作文体验班课程一共有10讲,我已经听到第9讲了。我在立马作文寒假班收获很多,特别是紫云老师的讲法和其他老师的都不一样。下面就听我细细道来。</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紫云老师相貌平常,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和学校里的大多数老师一样负责任。但紫云老师却和其他老师的作文讲法都不一样。很多老师都是先讲一下作文结构怎么布局,主题立意有哪些,再让同学们开始写,我们有时候听完还是无从下笔,感觉写作文实在是有些难多了。这样就不能起到好作用,也调动不了小孩子写作文的积极性。但紫云老师有一些独特的方法。她先让我们积累各种各样的写作素材,让我们大口大口的品尝这好词好句的美味,又告诉我们作文要写真人真事,我手写我心子。紫云老师还很幽默、风趣,从前,我写作文本来是一件无聊又无趣的事情,但紫云老师却让它变得有趣起来。她会让我在写作文之前做准备,她会给我们超轻粘土,让我做小牛;还会给我扭扭棒,让我从游戏中学会写作文。</p><p class="ql-block">紫云老师也不像其他老师那样,严肃要求必须写到400字、 300字等,她从不给我们字数强制。我们无论写多少字,她都会微笑着支持我们,鼓励我们。她还会列积分榜,最先来的前三名有积分奖励。读句子好有积分,背古诗好有积分……她让课堂活跃起来,她讲作文很详细。我听到的每一个字都很清新。</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紫云老师的立马作文我很喜欢,我更喜欢紫云老师讲作文的过程。现在我觉得我的作文更上一层楼。</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46, 52, 61);">这次立马作文体验班,共10讲20课时,首先是梳理并剖析中小学生作文老大难的根本原因,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写作观,大量积累各种写作素材,掌握审题、开头、语言修辞、结构成篇的各种方法与实用技巧,充分树立写作自信,眼里有光,心中有爱,手下有文,让每个学生都形成自己的作文智库,从而真正学会写作,爱上写作。目前立马作文共有学员21人,其中三年级小学员3人,四年级学员&nbsp;&nbsp;6 人,五年级学员&nbsp;&nbsp;6&nbsp;&nbsp;人,六年级学员&nbsp;&nbsp;5&nbsp;&nbsp;人,七年级学员1人。</span></p> <p class="ql-block">在立马作文课堂上,紫云老师授课很有激情,热情和感染力,教学态度平易近人,讲解深入浅出、循循善诱,学员们很快就跟上她的节奏进行各种作文基本功的训练,比如观察力训练、词语仿写、句子仿写、段落仿写、利用思维导图背诵古诗及、拓展仿写范围,掌握开门见山式开头法、由远及近开头法、利用歌词学写开头法等等。在作文课堂上,紫云老师带着同学们观察水果的色香味,体验彩色扭扭棒的变幻多姿,超轻粘土的妙趣横生,这些围绕着训练作文基本功的趣味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打破了日常作文课的静态呈现状态,转变为一种孩子们热情参与和体验的高度动态化课堂,大大提升孩子们写作文的积极性和趣味性,增强写作自信,提升写作能力。事实证明,孩子们不是不会写作,而是孩子们写作的潜力从来都没有被充分挖掘和培植。孩子们只要会说话就一定会写作文,我手写我心就是写作文的核心要素和基本理念。同时,孩子们也不是不愿意写作,而是孩子们写作文的真正基本功没有得到科学训练。阅读需要阅读力,写作同样需要写作力。心悦书房开设的立马作文课程就是从零起步,化静为动,点燃孩子们的写作激情,教给孩子们写作文的基本常识和技巧技能,让孩子们彻底告别怕作文、难作文的现状,从容应对各种考试,同时又扶植写作天赋高的孩子精益求精、更上层楼!最后,让我们祝福所有的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天天进步,生活笑口常开!</p> <p class="ql-block">2021,祝福心悦书房所有的孩子们每天进步一点点,年年成长无极限!祝福心悦书房越办越好!</p>

作文

紫云

老师

立马

写作文

写作

心悦

书房

我们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