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小记者

铛铛

<p class="ql-block">我的亲太公(我爸爸的外公)叫俞志山,是一名优秀的老干部。太公出生于1930年,浙江临安,现在已有91岁的高龄。</p> <p class="ql-block">从小就听太婆(爸爸的外婆)说起太公年轻时候的事迹。在太公那个年代,日本鬼子还在侵犯着中国,新中国还未成立。太公小时候因为救被日本兵欺负的妈妈,而被日本兵一榔头,脑袋当时就出现了一个凹,导致于现在脑袋还经常疼。那时候才只有18岁,太公真棒👍。</p> <p class="ql-block">太公的优秀事迹太多,太婆说说有好几天好说呐,我捡我听到记住的事儿分享与大家。</p><p class="ql-block">太公于1949年任职杭州钱江水泥厂副厂长,任期32年长。并相继荣获“矿管工作先进工作者”、“砖瓦行业质量管理先进个人”。后钱江水泥厂改为西郊监狱,现在直属于司法局,并被司法局授予“司法行政银星荣誉章”。</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敬爱的太公,是我从小学习的榜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