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哪里找你

闲云野鹤武辰良

<p class="ql-block">  去哪里找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年轻时</p><p class="ql-block">我们在柳暗花明的季节</p><p class="ql-block">相遇相识</p><p class="ql-block">在同一个单位就职</p><p class="ql-block">同一个宿舍起居</p><p class="ql-block">从此 </p><p class="ql-block">开始了长达四十年</p><p class="ql-block">牢不可破的友谊</p><p class="ql-block">从那时起</p><p class="ql-block">我将你认做长兄</p><p class="ql-block">你把我当作小弟</p><p class="ql-block">共同的爱好</p><p class="ql-block">把两颗年轻的心</p><p class="ql-block">紧紧连在一起</p><p class="ql-block">相同的志向</p><p class="ql-block">又激励我们</p><p class="ql-block">在攀登路上共同进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从偶然相遇</p><p class="ql-block">再到必然相知</p><p class="ql-block">只有情之所至</p><p class="ql-block">绝没有利之所趋</p><p class="ql-block">像水到渠成般纯自然</p><p class="ql-block">如行云流水般无雕饰</p><p class="ql-block">我拙嘴笨舌不善言词</p><p class="ql-block">知心朋友也廖廖无几</p><p class="ql-block">遇上你便觉得</p><p class="ql-block">我是幸运的得水之鱼</p><p class="ql-block">我们欢歌笑语</p><p class="ql-block">我们谈天说地</p><p class="ql-block">悠远的历史地理</p><p class="ql-block">高深的文学政治</p><p class="ql-block">都是我们</p><p class="ql-block">饶有兴致的话题</p><p class="ql-block">从开创历史的始皇武帝</p><p class="ql-block">到日暮途穷的咸丰慈禧</p><p class="ql-block">从中国古典诗经论语</p><p class="ql-block">到外国名著复话神曲</p><p class="ql-block">都会引起热烈讨论</p><p class="ql-block">甚至争得面红耳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我们都结婚了</p><p class="ql-block">你也有了更好的位置</p><p class="ql-block">我们虽分开了</p><p class="ql-block">但仍然是近在呎尺</p><p class="ql-block">一有空闲</p><p class="ql-block">我就急急忙忙去找你</p><p class="ql-block">找你聊聊过的</p><p class="ql-block">和没聊过的话题</p><p class="ql-block">我们的认知</p><p class="ql-block">免不了会有分歧</p><p class="ql-block">但那只是调味的辣子</p><p class="ql-block">更多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是自然天成的默契</p><p class="ql-block">这之后我便开始了</p><p class="ql-block">找你的漫长游历</p><p class="ql-block">我想你了</p><p class="ql-block">一个电话打去</p><p class="ql-block">你在哪里我去找你</p><p class="ql-block">你念我了</p><p class="ql-block">一个电话打来</p><p class="ql-block">你快来吧我想见你</p><p class="ql-block">有时是在办公室</p><p class="ql-block">一杯茶聊到日头偏西</p><p class="ql-block">有时是去饭店</p><p class="ql-block">一瓶酒喝到酒瓶见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日不聚</p><p class="ql-block">就如同一个世纪</p><p class="ql-block">五日不见</p><p class="ql-block">就像是丢了自己</p><p class="ql-block">我正想给你打电话</p><p class="ql-block">电话却已经响起</p><p class="ql-block">第六感觉告诉我</p><p class="ql-block">那一定是你</p><p class="ql-block">快来吧</p><p class="ql-block">我在老地方等你</p><p class="ql-block">我放下手头的一切</p><p class="ql-block">风风火火去找你</p><p class="ql-block">找你</p><p class="ql-block">虽是个普通的词语</p><p class="ql-block">可在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既是幸福又是美丽</p><p class="ql-block">是说不清楚的甘之如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十年时光匆匆逝去</p><p class="ql-block">在脑际留下许多痕迹</p><p class="ql-block">最让我激动不已的</p><p class="ql-block">当然是匆匆忙忙去找你</p><p class="ql-block">这是最幸福的时刻</p><p class="ql-block">其他都不可与之比拟</p><p class="ql-block">感谢仁慈的上帝</p><p class="ql-block">把你赐予我</p><p class="ql-block">做一对亲密无间的兄弟</p><p class="ql-block">感谢朋友圈有你</p><p class="ql-block">共同淌过快乐的河流</p><p class="ql-block">一起抵御岁月的风雨</p><p class="ql-block">如此幸福快乐的日子</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你</p><p class="ql-block">因为要去找你</p><p class="ql-block">我想就是到八十岁年纪</p><p class="ql-block">也要颤颤巍巍去找你</p><p class="ql-block">看你的鹤发童颜</p><p class="ql-block">瞧你的白眉白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一个乌云密布的日子</p><p class="ql-block">你却悄然离我们而去</p><p class="ql-block">犹如天塌地陷</p><p class="ql-block">胜过晴天霹雳</p><p class="ql-block">撕心裂肺的疼痛</p><p class="ql-block">伴着难以抑制的哭泣</p><p class="ql-block">声嘶力竭的呼喊</p><p class="ql-block">化作倾盆而下的泪雨</p><p class="ql-block">痛完了哭完了</p><p class="ql-block">生活却还得继续</p><p class="ql-block">我无数次问天问地</p><p class="ql-block">能到哪里去找你</p><p class="ql-block">我多少回问风问雨</p><p class="ql-block">该到哪里去找你</p><p class="ql-block"> 2021.2.2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