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英是長子奉献精神》(转化成)《共和国的長子奉天沈阳》

衎冖k

<p class="ql-block">毛岸英是長子奉献精神</p><p class="ql-block">共和国的長子盛京沈阳</p><p class="ql-block">長子换長子,一般長子的定义是,在成长的大家庭里贡献比一般的兄弟姐妹大,责任重。那么沈阳这个公认的共和国长子是怎么来的呢,当然是因为休养生息没有战乱,国家支持,底子厚重,和产业大军多且自发的觉悟高及爱国分不开,还有沈阳的区位交通优势。休养生息是哪来的,胜利的抗美援朝啊,牺牲了无数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志愿军中无数的英雄,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英雄人物就是第一个参加志愿军的毛岸英啊,毛主席的長子,还没有来的及为自己的小家做过什么贡献,刚刚结婚连后代也未留下,就成为第一个志愿军战士代表毛家为祖国贡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这可是新中国最高领袖的长子啊,就这么为国捐躯了,这是什么精神,这是长子爱国甘愿奉献牺牲精神啊。这种岸英长子精神能不激励全体志愿军战士吗?志愿军胜在意志,这是全球所公认的,这种岸英长子精神在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中长期存在,这种岸英长子精神化做了沈阳人民集体的战胜一切困难的无畏奋斗精神,最终演化成沈阳这个共和国长子精神。沈阳(区号024就是最好的证明)是为建国后成长(直至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四十年中的共和国贡献最大最多责任最重的城市,没有之一,各位感兴趣的可以查查各种资料,比对比对。(上海天津在轻工方面强,但轻工是立不了国的。)在这里我就不一一列举了,我这个人简单,记忆不好,也不爱记书本上,资料上,字词典里都能查到的东东。(但改开后沈阳及东北怎么就慢慢不行了呢,这个问题有点大,我只提供一点参考,就是自改开以来政府派来的干部们来自南方的多,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有些话不便说,多一点就被封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