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儿子的一封家书

快乐联苑🇨🇳📖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亲爱的孩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安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面对长大的你,妈妈一时间百感交集。特赠随笔如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所有的事,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好,也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坏。</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正是因为我们的聚少离多才让我们格外珍惜,亲爱的原谅妈妈的坏脾气吧,因为只有最亲的人才知道只有我对你的狠一点,这个世界才会对你温柔似水。如同长在悬崖边的小树,他有一千个理由去颓废,去抱怨世道的不公:没有人像呵护温室里的花朵一样呵护他,给他除草,施肥,浇水,修剪。</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也可能有这么一个瞬间,但不是漫长的一生,否则,我们看见的就不是一棵挺拔的小树了。也许他在这苍茫的宇宙中不会有任何痕迹,正因为他无视所有的困境,拼尽全力去抗争,他才能成为我们寂寞旅途中的风景。</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每个时代的少年都有他沉沦的理由,每个时代的少年都有大家的楷模。不论是父辈的物质贫穷,还是现在你们的陪伴缺失;你可以把他当作成功路上的绊脚石,也可以把他当作孤独海中的白帆。战胜自我,永远比逃避自我难。</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正是因为大家出身的不同,所以造就了别样的风景,可以欣赏,不需要自卑。更不必自我抛弃。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更希望自己的孩子站在塔尖,所以他们要求的更高,普通人只羡慕他们的衣着光鲜很少人在乎这些孩子背后近乎魔鬼般的苛刻标准,琴棋书画样样精待人接物样样行,当我们的目标只是好学校的时候,他们已经在想着立足国际舞台了。而你我亲爱的孩子,我只希望你做一个努力上进能自我激励自我学习内心强大的凡人就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不一定要成名成家,但一定要有赖以生存的喜好,人生很长,不管是爷爷奶奶,还是爸爸妈妈,还是你某个时段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他们都只是你人生的过客,孤独不过是人生常态。只有你从小培养出来的爱好才能使你在未来没有我们的日子里走的更远更踏实。</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做自己的英雄吧,爷爷奶奶会老,爸爸妈妈也会当我们都消失在这个世界的时候,你的自律依然会让你的强大去温暖身边的每个人:你的爱人、你的孩子、你的同事、你的上级而或你不认识的陌生人……</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妈妈深深的相信,爱就是亲情的传承,爱就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那些终日陪伴的孩子是幸福的,而你们这群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也是幸福的。因为糖吃多了自然不觉得甜,不太容易得到的幸福才更加的珍贵,千山万水割断的是我们相见的距离,却割不断我们思念的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年少的时候,妈妈有很多没有完成的遗憾,不仅仅是因为能力,更因为妈妈的放弃,所以为了自己的梦想孩子请你多一份坚持,多一份努力,在未来的日子自己和别人竞争的时候就多一份胜算。不要小看人生路上的小差距,出生的时候每个孩子智商和情商几乎等同,童年差一点,少年差一点,青年的时候他可能在清北的殿堂,他们的目标是造福人类,而一小部分已经走向黑暗的穷途。人之初,性本善。很多极端的选择是因为自己的懦弱与放纵,所以亲爱的孩子,在妈妈不在身边的日子请好好照顾好自己,让自己的心灵多一份阳光,多一份坚强,多一份自律,多一份博爱。</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最后,感谢上天把你赐给了我这么一个平凡的妈妈,如果能重来一边我希望我更优秀一点才配的上你这么好的孩子。</b></p><p class="ql-block"><b> 你的大可爱:妈妈</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