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我的第二次生命

天高云淡

<p class="ql-block">  2015年12月31日早上7点多,这一刻是个既可怕又令我终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我懂得了“珍惜”这个词语的真正含义,见证了友情的可贵,回想起当时的一幕幕令我感动,所有的一切我永远铭记在心!</p><p class="ql-block"> 这天早晨,我和往常一样六点二十起床,洗漱完后六点四十五分徒步去学校(路途预计四十分钟),走出大门后,我觉得有点冷,于是就决定慢跑去学校,跑至兴礼路加油站(加油站东边的路面较宽,挨着加油站有一块土路),途经这段路我有意走在土路上,因为公路上车多,谁料就在此时,一辆前四后八大货车从后面冲我而来,把我一下子推出至少有八米多远(据货车司机说),车上人大喊:“车撞人了,快停车!”车上的人纷纷下车,她们急切地问我哪里人,这么早去干啥?我说我是老师去学校。当时我意识还清楚,只是身体挪动不了。我让她们把我甩出去的包捡回来,并让帮我从包里取出手机,我拨通了老公的电话,告诉他速来事发地,随后又拨通了我搭档门婉妮的电话,吩咐她把班看好。此刻她正在前往学校途中,听到这个消息,她立刻在路上拦住了一家长的车,火速赶到现场。这时的货车司机在一边只顾打电话,全然不管我的安危,他的行为激怒了来加油站给车加油的司机们,大家纷纷谴责他,让他先送我去医院,但他还是磨磨唧唧的。婉妮和学生家长把我抱上车,送到了县人民医院。</p><p class="ql-block"> 在医院,婉妮抱着躺在单架上的我泪如泉涌,不停地问我哪儿不舒服。大约有两三分钟,老公和学校的男老师们匆匆赶来,我住上院后,杜仲校长吩咐韩娟老师在医院照顾我。</p><p class="ql-block"> 人间最真是友情!当天早上,全校老师都没心上课,韩娟老师的电话接连不断,这是牵挂的声音,这是至爱的关心!</p><p class="ql-block"> 我刚打上吊瓶,弟弟闻讯赶来了,等我一切稳定后弟才离开,随后姐和姐夫来了,正在农田干活的他们知道后,都没顾上回家换衣服,直奔医院。</p><p class="ql-block"> 中午放学了,全校老师赶来医院看望我,大家一一拉着我的手,感动地我哽咽地一句话也说不出口。</p><p class="ql-block"> 同事们走后,躺在病床上的我,所有的痛都化作了泪水……</p><p class="ql-block"> 此时我最想见的就是爸妈和两个儿子,因为我不知道下一刻的我还会不会存在,姐用湿巾擦着我的泪,脸贴着我关切地问:“你感觉哪儿不舒服?”我忍不住大哭了:“我想见伯和妈!”姐在一旁边安慰我边给弟打电话,让弟把二老接医院让我见一下。</p><p class="ql-block"> 当天是周五,弟正好下午放假,他返校后把我被车撞的事告诉了妻子,并叮嘱小侄女回家不许把此事告诉爷爷奶奶。</p><p class="ql-block"> 放学后,弟一家三口回了老家,刚到家小侄女就把奶奶跟前随后的,趁其他人不在跟前,她凑近奶奶,悄悄地说:“奶奶,你先答应我不许紧张,如果紧张我就不给你说”。妈妈听后故作 振静,骗她说:“我不紧张,你说。”她嘟着嘴犹豫不决,吱吱唔唔:“我岁姑妈”,“你岁姑妈咋了?”妈吃惊地问。“我说让你不紧张,你紧张了,我不说了,说了爸妈会收拾我。”说罢她撒腿就跑。妈急忙哄住她,毕竟是小孩子,小侄女把我被车撞的事一五一十地讲给了妈妈。妈听后把弟弟从门外叫了回来,很生气地训斥了弟一顿:“这么大的事为啥回家不给我和你伯说?”任凭弟怎么解释父母悬着的心始终放不下,他们一夜未眠,天刚蒙蒙亮,弟一家陪着父母来到了医院,看到亲人,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拉着妈的手,仔细端祥着她,强忍着泪水对二老说:“我没事,啥都好着,只是受了一点惊吓,你们回去,在这里你们反倒影响我休息。”他们只好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下午,我头晕且无方向感,右手的大拇指疼得厉害。医生初步诊断头部为脑震荡,大拇指的关节骨折。当天下午就采取了相应的治疗。</p><p class="ql-block"> 在我住院期间,学生及家长都相继来看望我,孩子们对我说:“老师,你不来学校,我们想你,我们考试都没信心了!”听到这些话,我此刻感到当老师的神圣与伟大!</p><p class="ql-block"> 弟一家每个周末都来医院陪我,尤其是小侄女,她围在我床边寸步不离,还写了一篇感人的日记,全文如图:</p> <p class="ql-block">  接近年关,我出院回到家,正月十四,张校长和李主任再次来家看望我,他们询问我病情恢复咋样?并告诉我好些家长打电话问我能否去上班。面对学校的关怀,家长的关切,我怎能让大家寒心、失望!我当时就做出了开学后返校的决定。</p><p class="ql-block"> 开学的前一天取石膏的时间 正好到了,我去了医院,打开石膏后我愣住了,拇指怎么安的错位了?当时我及家人很生气,但又想想当时主治医生为了我的拇指能复到原位,专门请了骨科主任给我打的石膏,石膏打好了还拍了片子看了一下,他也没料到拇指长成了这个结果,他也是尽心尽力了。每份职业都不易呀,想到这,我及家人也没再追究此事的责任。</p> <p class="ql-block">  之后,我又去了几家医院,他们给出的治疗方案都是要切断再重新安,但保证不了能复到原位。十指连心呀,我不想再受那份疼了,就放弃了二次治疗的机会。</p><p class="ql-block"> 返校后,我又和孩子们在一起了,由于从教多年来一直担任语文科教学,对所任学科教材很熟悉,孩子们喜欢我的语文课堂。</p><p class="ql-block"> 由于右手还需要一段时间保养,吃饭、穿衣只能由左手代劳。为了我身体能得到很好的恢复,在校好闺蜜王维华每天为我做可口的饭菜,直至学期末,感恩好闺蜜的陪伴!</p><p class="ql-block"> 现在,幸运的是右手拇指肘关节虽不能打弯但可以自理,这样的结果我很欣慰了!</p><p class="ql-block"> 感谢苍天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往后余生,善待自己,善待所有的遇见,且行且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