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散记(十五)

晓明印记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从法国出来继续东行,<span style="color: rgb(26, 26, 26);">一路风景会让你心旷神怡,蓝天白云、山丘河谷、风吹草低见牛羊,感觉小时候只在书本上看到的那种田野风光就在你眼前。</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color: rgb(26, 26, 26);"></span>到了卢森堡大公国,进入眼帘的卢森堡却让我极度的惊讶不已和羡慕。</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卢森堡位于欧洲西北部,被邻国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包围,是一个内陆小国,面积相当于我们的一个小县。卢森堡小小的国土上孕育着各式奇异秀丽的自然风光,阿登高地郁郁葱葱的森林、山谷,穆勒塔尔地区奇异的地质结构,各色景观数不胜数,官方语言是法语,德语,卢森堡语,还是欧洲金融中心,人均GDP一直稳居世界第一……</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卢森堡是欧洲仅存的大公国,是欧元区内重要的私人银行中心及全球仅次于美国的投资信托中心,金融、广播电视、钢铁是其三大经济支柱产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卢森堡人均GDP10万美元,占世界通信卫星市场40%的份额,有着全世界最好的福利制度和医疗保险制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卢森堡是世界上第一个全民公共交通免费的国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卢森堡自然风景独特,绿地、森林、葡萄庄园遍布全国,且文化底蕴深厚,拥有多座中世纪城堡,首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卢森堡被誉为欧洲的绿色心脏,绿地占城市面积的三分之一,在这座天然氧吧散散步,骑骑自行车,自驾,惬意之感不可言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三个吹鼓手在户森堡广场上极尽所能的与游客同乐,他们滑稽的打扮,风趣的表演和颇具节奏的曲调吸引了我,我上去和他们一起舞动起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我的上场让路人纷纷停止脚步观看鼓掌加油,几个吹鼓手兴奋了,我们几个玩得不亦乐乎太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用手机翻译软件和一位来自阿姆斯特丹的女郎聊了起来,她也是一个人自驾千余公里来卢森堡旅遊,花了一千多歐元。她说没去过中國,因为挣钱太少,去不起,他说我的工资一定很高,围观的人都笑了我都不好意思告訴这位女郎,我的工资还不到她的十分之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次欧洲自驾执行62天,我省吃俭用严格控制支出,吃了四箱方便面,从欧洲回来到现在已经四年时间,我到超市看见方便面扭头就走,看见别人吃我都受不了,两个月的方便面把我彻底吃伤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1, 51, 51);">我来到了古城,从古桥上俯瞰,峡谷里溪水缓缓流淌,两旁青树绿草随风摇弋,过桥后右侧的小山有一个辽望台,在此登高望远,一览全城风貌,然后进入观光长廊开始古城的观光之旅,这个观光长廊实际上就是以前古堡要塞通道的一部分,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span></p> <h3 style="text-align: justify;">一天的卢森堡之行让我难忘,卢森堡让我心动!</h3><p class="ql-block"><br></p>